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10月6日

因果~~~先有因, 後有果!!

每個人都是獨立不同的個體, 大家都有不同的性格, 習慣, 喜好, 所以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精彩的, 我們不需要也不可以複製其他人的生活經歷. 在個人的投資操作也一樣, 有些人是選股王, 喜歡研究股票公司, 尋找出有投資價值的公司, 每每投資都有斬獲; 也有人是樓神, 買入賣出轉手可以賺幾十%

然而, 大家看到的就是這些 "結果", 重視的也就只是這些果.....


古語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統紜都離不開「因緣果報」, 大家看到股神的 "超人"選股能力, 在力讚以致羨慕甚至妒忌其買賣皆準, 十倍回報的同時, 其實, 人家在背後的努力, 實在是更加值得我們學習.

除卻那些天生好運, 亂買一通都會好彩有錢賺的"神級"幸運人仕 (其實我從未見過), 作為一個有投資賺錢能力的人, 都經過多年的努力, 學習, 感受經歷, 這些以年計的浸淫及學習過程, 令到 "股神"對社會經濟政治科技都有一定的 "通識"能力, 可以 "獨立思考". 其視野絕對不是一般凡夫俗子之流可以輕易理解. 但又是否我們不可能成為如此高人呢?? 肯定是有可能的, 只差在大家有沒有決心, 堅毅.

以下是很多成功人仕都會做的事, 或許說是一些生活習慣, 看看大家做到幾多:

1. 每天都會看新聞; 但不看娛樂新聞;
2. 看報紙的順序是每天新聞大事, 國際大事, 本地大事, 然後到財經, 地產, 評論, 副刊;
3. 喜歡閱讀, 甚麼都看;
4. 喜歡去感受生活, 不是簡單過活;
5. 把自己的生活經驗記錄;
6. 喜歡挑戰, 也不怕面對失敗, 因為深信 "失敗乃成功之母";
7. 喜歡與人溝通, 跟人分享自己的經驗;
8. 喜歡造就別人, 而不是做低別人;
9. 對自己負責, 不推諉;
10. 有計劃, 更有行動;
11. 喜歡學習新事物;
... 還有更多更多, 成功非僥倖, 就看你用了多少時間去爭取"成功"!!!


佛經有云: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此生空過,後悔莫追。"
共勉之!!

2 則留言:

  1. 你說的大部份都有做, 唔知有冇成功的一天呢?

    回覆刪除
  2. 當然有啦, 止凡兄, 大家都向著成功邁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