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6月29日

做個有錢人之路~ 2013 半年結

現在是2013/06 尾, 過了半年. 現在以資產來個半年結:

2013年6月27日

電影 ~ 中國合伙人


剛看過<<中國合伙人>> , 由黃曉明, 佟大為, 鄧超主演. 內容都是就是年青人奮鬥的例子.

內裡金句不絕, 也發人深醒, 很多人都讚口不絕, 但有錢人在劇情的吸引以外, 卻感到在中國和美國的距離. 劇情是三位年青人如果從年青走到成長、成功, 但內裡實實在在表現美國的 "制度"與 中國的"制度"之別.

2013年6月26日

按摩女郎

在內地, 年青但做按摩工作的女子, 好多時都會被認為是與黃色工作有關, 但有錢人就接觸過一位正正經經, 年輕貌美(二十五歲多)的按摩女郎, 是一位為努力生活的好女兒, 好媽媽...

話說早陣子, 有錢人與家人返內地探親, 由於行程非常緊湊, 加上帶同一家大小, 由早到晚馬不停蹄, 真是忙過不亦樂乎, 然而身體卻疲累到不堪, 所以在當晚就在下塌的酒店按摩鬆一鬆. 在按摩的過程, 大約是一個半鐘, 與按摩女郎傾足全程, 也多少明白她的生活.

2013年6月21日

10年磨一劍, 一年界一刀

投資/ 投機賺錢, 從來都不是交易越多就越賺得錢多, 否則, 大行的超級電腦、程式交易咪天下無敵? 可惜, 買入後放落櫳底, 幾十年拎返出來的"長線投資"又未必可行,觀乎恆指幾十年前的成份股, 到今天也只剩下為數不多的死剩種.

即是, 交易頻頻又死, 買入長揸又死? 買又死唔買又被通脹屈死? 

2013年6月20日

紀伯倫詩集/ 及 先知 - 紀伯倫 (Kahlil Gibran)



紀伯倫(18831931)黎巴嫩詩人,散文家,畫家。188316日生於北部山鄉蔔舍裡,1931410 日卒於美國紐約。12 歲時隨母去美國波士頓貧民區 ,進入僑民學校 。兩年後回國,進貝魯特希克瑪( 睿智 )學校學習阿拉伯文、法文和繪畫 。其間曾創辦《真理》雜誌,態度激進。1908 年發表小說《叛逆的靈魂》,激怒了當局,作品遭到查禁焚毀,本人被逐 ,再次前往美國 。後去法國 ,在巴黎藝術學院學習繪畫和雕塑,曾得到藝術大師羅丹的獎掖。1911年重返波士頓;次年遷往紐約,專門從事文學藝術創作活動。逝世後遺體被運回祖國,在家鄉安葬。

2013年6月18日

陶朱公商訓


陶朱公(范蠡)是我國我商祖, 其為人之磊落仗義, 是有錢人極之欣賞之古代英雄, 雖然其中的 "陶朱公商訓" 據說並非其本人之書, 但為我等後世之用亦極為有用.

= = = = = = = = = =
<陶朱公商訓>
物以稀為貴 人棄我取 人取我棄
囤積貨物 壟斷居奇 把握時機 聚散適宜

2013年6月15日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連結去台灣的博客來書籍館的書本介紹)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錢人很喜歡看其他人的故事, 也很喜歡與不同的朋友分享這些故事, 當中的歡笑與淚水, 很多時是大家的生活中不可能輕易感受到, 我更應該說, 有時書中的感受,是大家都不想去親身經歷的.

2013年6月14日

貪字得個貧第四集

貪字得個貧系列

呢一篇文章系列, 係有錢人最唔願意出的文章系列, 因為出親都無好嘢, 而且, 每次出文都一定係自己的貪心/ 或是不甘心行為不能得逞, 引來更大的損失, 才會引發自己要出這一系列.... 今次, 都係衰埋同一樣嘢.....唉....

2013年6月13日

沒有蝕,沒有波動 怎有錢賺?

睇返記錄, 原來有錢人寫盈富基金是寫得最多的 "股票", 無他, 因為它夠大, 跟足恆指走, 無論經濟高低都肯定有息派, 試問如果恆指成分股都無息可派, 那整個社會的經濟會是何等得堪虞??

然而, 有個有趣的心理或問題出現了, 這也是好多朋友都關心的問題, 有息派, 咁有無錢 (股價)賺嫁? 點樣先係穩賺嫁??

2013年6月6日

聽Nick Vujicic 的分享演講 (2013/06/03)

Nick Vujicic (加克胡哲), 很多人都聽過他的名字, 在網上也有很多有關他的故事, YOU TUBE片段也很多: (下面是WIKIPEDIA的連結)

http://en.wikipedia.org/wiki/Nick_Vujicic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BC%E5%85%8B%C2%B7%E6%AD%A6%E4%BC%8A%E5%A5%91%E5%A5%87

2013年6月3日

有錢人期權倉 - 2013年06月份建倉

回顧2013/05 最後戰績:

主菜 941 中移動, 以及配菜A50 的所有5月份結算權金都袋袋平安,

月頭見494 利豐竟然會在 $10邊徘徊, 認為低過$10 實熟底買, 所以做了少許 494 $10 的SP, 之後股價即時向上, 所以只好開心地收權金, CASH-IN !

但是, 已經做了的中移動六月份 $82.5 SP就已經由價外變成價內了.... 它們現在變相是在蝕錢的

= = = = = = = = = = = = =

2013年6月2日

做個有錢人之路~ 2013/06/01

今天是2013/06/01, 距離"起步" (2010/04) 已過了37個月又是時候回顧我的"有錢人之路"我的財務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