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9月11日

上車客

樓市升到今天的地步, 都可以說是超越有錢人的想像. 有錢人已賣出的自住樓, 由年頭的250萬, 到半年後的今天, 相近質素的單位竟然可以叫價290萬, 甚至上到300萬都有, 令到有錢人身邊有能力買樓但未有樓的朋友都紛紛想是否時候買樓自住? 未來還會升嗎?



有錢人又唔係甚麼專家, 又唔係先知, 點可以預測未來升跌呢, 只不過, 按有錢人的經驗, 除非經濟環境產生突變, 或是有甚麼意外發生, 否則, 樓市最多都是穩定或是溫和下跌10鬆個PERCENT, 即是把今年的升幅吃掉而已. 原因都是因為有樓在手的, 大部份都有實力供得起, SSD也把炒樓者趕絕了, 剩下的都是自用者或是真正有實力的投資收租客, 何來低價求賣呢?

最近, 有錢人陪朋友C一齊睇樓, 每每講起樓價, 他都好悔恨早年無買樓, 我就會同佢講, " 幾年前我結婚時叫你買樓自住, 你唔買, 兩年前我買出租樓時叫你買樓自住你亦唔買, 年頭我換樓時都叫你買樓自住, 你都只講不做, 到現在見樓價難以向下嘞, 才急急搵樓.... bargaining power根本不在你手了, 唯有買貴樓而已, 都好...起碼是屬於自己的天地!!!"

= = = = = = = = = = = = = = = =

朋友C的例子, 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他不是沒有能力買, 也不是沒有能力供, 但對於 "自用的資產", 他就是死抱著 "賺錢的資產"心態去處理, 買了怕跌價, 供了怕失業. 這肯定是失敗者的心態. 富人跟窮人的最大分別在於心態: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如果, 朋友C不是被自己的"恐懼"擋住了起碼3次, 他已經擁有一層供了3、4年的物業, 如果以供25年計, 即是說, 就算不計樓宇升跌因素, 也假設他做了9成按揭. 他已經"擁有" 25%的業權淨值了... 而現實是, 他最近才用差不多的金額去購買10%的業權, 做9成按揭....

然而, 有錢人仍然恭喜朋友C, 不是因為他榮升業主, 而是因為他看到自己的需要, 而作出真真實實的行動去爭取需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