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2月21日

《大學》的財富智慧

《大學》是儒家的《四書》中的其中一本, 根據維基的內容所講:

《大學》的哲學思想主要是在於傳授做人做事最根本的道理。全書融合了倫理、哲學、政治為一體,闡述個人修養與社會政治的關係。


其中有一章的內容與我們理財、生財有莫大關係:





生財有大道: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則財恆足矣。
......

《譯文》
生財也有個不變的法則:從事生產的人很多,消耗產品的人少,生產的人做事迅速,
計入為出的使用才能寬裕,這樣國家的財富就常常充裕了。

= = = = = = = = = = = = = = = = = = = =


看看自己的財務狀況, 是否 "生之者眾"? 你有多少穩定的收入? 你會怎樣增加生財方法, 加強賺錢能力呢?

大家的消費方式是計劃型? 還是隨心所慾型? 大家會有很多的消費項目嗎? 有很多"興趣"嗎?

無論是怎樣型式的消費或是投資都好, 會否令到大家的現金流"入不敷支"呢?


大家今時今日講的財務自由, 其生生不息的概念, 早在幾千年前的中國已經說了其中重點, 只是, 大家又有沒有在這幾千年的時間中"進化"的??

多讀經典對我們實在很有用途與益處

共勉之!!










3 則留言:

  1. Amazing, thanks for sharing ah!!!

    回覆刪除
  2. 有錢人兄,想請教樓可以加按, 咁我手頭上既股票可否按俾銀行? 如可, 可否告知小弟與樓按既分別??

    回覆刪除
  3. 據我所知,在香港的銀行,因為股價十分波動,也沒有自用的需要,所以一般都唔會比人用股票做借貸之底押.就算可以,都只係以od的形式借錢作為借款人的短期現金需要,而一般的計法是股價的3分1,息率也十分高,是p+x%.所以,要借錢,不如去問銀行直接傾個p-loan仲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