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12月8日

富人眼中的錢不是錢

最近, 有錢人經常與同事朋友談論起錢的問題時, 都會講到一個假設, 如果錢不是一個問題, 你會做不做某一些事情? (例如開某一間店舖, 買某一幢樓房, 做某上投資決定)

在討論的過程, 發現了兩件很大部份人都會有又好有趣的想法:

1. 如果錢不是一個問題, 而只是按喜好行事的話, 大家都會說 "做就做"吧, 反正錢不成問題, 最緊要開心, 人生不快樂, 不如死左佢.

2. 錢解決到的問題不是問題, 但自己無錢(或是覺得錢不夠)就是最大問題


以上兩個觀點, 看似正常不過吧?

然而, 這正正反映了為何大部份人都不是富人.

富人在做一件事之前, 第一樣想到的不是資源問題, 也不是難度的問題, 而是那件事是否值得去做.

當年愛迪生做電燈泡, 怎也想不到自己會失敗一萬次吧...如果他每次實驗失敗之後都只是想著 "還有沒有資金比我去做研究?", " 做電燈泡能為我賺多少錢?".....我想他是完全不會做得成功.


當我們想去做一件事的時間, 或是有一個夢想要去達成的時間, 第一樣進入我們腦海中的, 應該是幻想著是做到了之後的喜悅, 以及當中的感覺 (或許會有壞感覺, 要自己誠實地感受), 然後就是去想如何達成這個想法. 資源限制永遠都存在, 但富人心中的限制不是現實的資源限制, 其限制就是有幾想去達成夢想, 有幾堅持去達成夢想, 有幾努力達成夢想. 大家都是用行動去證明自己有幾想去達到夢想的.

此之所以, 上述兩個 "正常不過的想法"就是限制了我們的行動, 只停留在 "想" 的階段, 在行動之前就被 "限制" 所停止, 然後又再 "幻想"自己沒有限制可以點點點點, 再繼續又是跌進 "限制"裡, 不停來回, 不斷循環著. 行動??! 當然是沒有啦.

"有錢人語錄": 想要當富人, 必先有富人的思想, 再有富人的習慣, 與及富人的行為!

共勉之!!

11 則留言:

  1. 談論起錢的問題,當不再想為錢工作時,但又有一份高薪酬(年薪近7位)的工作給你,本來相當吸引,只是過不了由往日拍檔變為賓主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濟學有句說話 "Some is better than none, but more is not better than less". 這視乎你怎樣看那所謂的 "高薪酬".

      刪除
    2. Thanks for your inspiration.

      刪除
    3. Upon further consideration, i have recommended my ex-employee to take up this job.

      刪除
    4. thx for your update. 最緊做起上來是自己覺得comfortable, happy and being recognized.

      cheers

      刪除
    5.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cheers.

      刪除
  2. 的確有意思,其實要富有,先要調節好思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網友止凡在email中提到您的文章,我想要進一步與您聯繫却找不到管道,可否願意與本網編輯(team@findcpa.com.tw)連絡,進一步商討?謝謝!

      刪除
    2. 可以, 你可以E-MAIL去: poorhaves@gmail.com,
      我會收到的, TH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