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5年6月6日

沒事幹的一個月

經過4月狂升的一個月之後, 股市在5月進入反覆的波動, 上落動不動都是幾百幾百點, 一日之內上下波幅更可以達千點, 如果玩即日鮮的朋友, 可能日日都坐過山車了.

然而, 有錢人整個5月裡都無乜做過嘢, 因為要買的都買了, 要賣的又賣了, 無論大市又或是個股, 都無升到進一步減持位, 又未跌到加碼位, 對我來講, 可謂得個睇字. 反而做股票交易/ 股票行的朋友就忙個不奕樂乎, 常謂一個星期做左一個月的工作. (其佣收入當然也上升了, 呵呵呵….)

作為沒有實力沒有內幕散戶, 有錢人現在會做的, 其實只是繼續確立自己的機制”, 有時間的話, 就再找找安全賺錢的機會, 通常都是因為市場錯價, 即是有人出錯價/ 或承錯價, 然後就是忘記交易, .

在經過多次實驗證明, 有錢人的性格及實力都絕不適合玩波幅, 也不可以玩即日鮮, 而且很容易被一時的消息/ 新聞所影響, 對於我這類 容易受影響又無定力的股民, 唯一可以自救的方法, 就是制定出一個買入賣出的機制, 然後只照機制行事, 當自己是一部機器, 這反而會有不錯的回報啊. 

? 是悶到嘔的啊. 但你要好玩但蝕到死, 還是悶到嘔但賺到錢呢?


共勉之

3 則留言:

  1. 了解自己的能力圈實在重要,我這些月也沒有任何操作過。

    回覆刪除
  2. You clearly missed out on the CKH spinoff...could easily yield you 15 to 20% on the final split last wee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我有能力/ 幸運賺到的錢, 如果你賺到, 恭喜你.

      不是我財不入我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