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6年6月28日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川村元氣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川村元氣: 未講呢本書之前, 先講呢位作者, 川村元氣 ~ 是一位電影製作人、小說家以及繪本作家, 之前參與的出名電影有《電車男》《告白》、《惡人》、《草食男之桃花期》、《宇宙兄弟》等等. 


有錢人本來對這本書的期望是頗高的, 可惜的是, 以小說來說, 我覺得它有點虎頭蛇尾, 也太過日本式的陽光結局 ~~~ 書本讓我幻想的畫面是: 男主角在陽光底下豁然開朗地踏單車....

當然, 書中的情節, 確實讓我們有很多反思, 我相信作者創作此小說也是為著這一點, 給我們對生命, 家庭, 以及回憶多作思考.

看罷這書, 有錢人也有不少思考/啟發:

1. 如果我要死的話, 甚麼對我最重要呢? 我又願意用甚麼去換取多一天的生命呢?
2. 我比男主角更幸福 , 我的父母都願意用最直接及明顯的方法表達他們對我的愛.
3. 我是不是常常用自己狹窄的目光及思想加諸於其他人身上呢? 就好似男主角以為高麗菜一定會很掛念他的媽媽.
4. "想要有所得, 就必要有所失" ~ 我會為我想要的付出多少?
5.  不知到失去時才去珍惜, 要在擁有時就懂得 ~ 健康, 家庭, 愛情, 朋友..... 

祝大家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珍惜你擁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