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5月17日

財務自由與二世祖聯想

有很多人見到其他人比自己"富貴", 就會想 "如果我都咁有錢就好嘞". 有錢人都經常有這些念頭... 睇NBA, 會幻想自己可以入樽的話, 會十分有型; 見到路上有人揸發拉利, 就會諗, 如果我都可以擁有發拉利就好咯....然而, 當靜下落嚟細想, 原來, 自己擁有的, 已經是我值得擁有的了, 多了, 是我駕馭不了的.

我們不是富貴人家出生的, 總希望自己可以 "財務自由", 因為我們認為有了"財務自由", 我們可以開展更多理想, 得到更多自己想要的東西. "財務自由"本身就是一種象徵, 簡單的解釋就是 "被動收入"大於 "生活支出" ~ 俗啲講就係 "打跛腳都唔洗休".

此之所以, 我不認同有朋友說自己的人生目標是 "財務自由" ~~因為"被動收入"與 "生活支出"是可以在不同的時間被我們人為地改變的, 如果把"財務自由"變成人生目標, 就等於說我的人生目標就是 "健康地生存".

這又同二世祖有甚麼關係呢?

雖然二世祖未必是一出世就已經 "財務自由"的人, 但他們沒有目標, 只懂玩樂. 純依靠屋企養活自己 .這些人最終應該會敗家收場. 只要有以上特質, 就算不是富貴人家都可以生產出二世祖, 二世祖也沒有年齡限制的.

在有錢人認為香港的名人當中, 最 "成功"的二世祖有兩位 ~ 一位叫霍震霆, 另一位叫唐英年; 為何如此說? 大家自由發揮吧!!

如果一個人靠自己的能力去達到"財務自由"的話, 他不會是二世祖, 因為在通向"財務自由"的路途, 一定會經過很多目標設訂、很多挫折、很多學習. 所以最簡單令二世祖醒覺的方法, 就是讓他只可以靠自己的努力, 打拚自己"財務自由"之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