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5月20日

財務自由 ~由珍惜開始

近的世界新聞大事, 除了國家的主權問題之外, 就是歐債危機了. 而當中就以希臘的債最為觸目, 原因不是他們的債多 (沒有國家的債多過美國了), 而是他們的態度. 在最近的選擇中, 看來希臘人是希望可以懶債. 本來, 借錢給他們的機構都已經 WRITE OFF 5成了, 但窮光蛋就是窮光蛋...無懶就是無懶.


從世界大事到個人處事都是一樣, 一個人對待一樣事的態度, 等於對待其他事情的態度. 一個不善理財的人也不會善於珍惜身邊的事物. 因為我們都是一個人, 好難有人在做不同事情的時候可以人格分裂.


在學習讓自己財務自由的過程裡, 我們學習得到的不單單是自己賺錢的能力, 我們更加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事物. 如果我們不珍惜自己, 何來有夢想? 如果我們沒有珍惜親友而變成孤獨老人, 贏了世界又如何? 


珍惜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夢想、親人、愛人、朋友、名聲....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