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5月22日

積少成多 慳得就慳

很多人都會對自己擁有的能力過份自信, 但對於自己的未來又過份悲觀. 就以理財為例子, 我們常常都會期望自己可以一朝發達, 或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很高的投資回報, 又或是可以大額增加儲蓄率. 但大部份這些期望最終都會失望而回.


積少成多:

大家有沒有買6合彩的習慣? 依家一張兩注飛要$20, 四注要 $40, 一個星期開3次, 一年52個星期就大約開彩150次, 如果期期都買就是 $3,000大元.

你又有無食煙習慣? 如果有, 又會否一日一包? 就當是一個星期兩包吧, 一年52星期就是104包, 一包$50, 一年$5200.

午餐又是否出街食? 一餐一個人閒閒地$50大元, 一個月工作24日, 一年就288日就是 $14400.

還有很多其他不同方面...加加埋埋一年原來可以慳到三兩萬都不出為奇...


如果每年都可以慳兩萬, 投資入去盈富基金計劃 就算只有10%回報, 十年下來就會有差不多32萬.
就算慳不到兩萬, 當一半吧 ~~~ 一年慳一萬, 十年下來也有16萬. 這些錢只是我們從生活裡省下來的燈油錢, 還未計我們的"正規儲蓄".

好好想想自己的生活裡可以有那些地方有得慳, 寫出來, 做出來.不要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找藉口, 為自己如何達到目標找方法才是王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