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11月6日

向上流的買樓故事

現時樓價高企, 不論有樓無樓的都話樓價高處不聲寒, 有說一些有樓的人因為樓價屢創新高, 在相同比例的升幅影響下, 想換樓也換不了樓, 沒樓的人就更無能為力, 也沒能力上車, 總之就怨聲載道, 有錢人反思自己以至身邊朋友,同事,生意伙伴的故事, 看看是否一如傳媒所說的那麼慘.

我們一般平凡百姓, 係唔會有能力一炮過買到最心儀的居所的, 所以只可以一步步地向著自己喜歡的目標前進. 這些"向上流"可以分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入門
一個第一次買樓的人, 在開始睇樓的時候, 一定心裡15/16, 好似有好多選擇, 但又個個都有各自的優缺, 加上對未來的少許憧憬, 很多憂慮, 些少不明朗, 不少的唔清唔楚之下, 也不知道買下自住樓是對是錯...

"今日買了, 明天會不會大跌幾成被銀行追差價??"
"我失業無收入, 無錢供樓, 破產咪大獲?"
"如果我依家唔買, 等一陣會唔會平啲(貴啲)嫁?"
"如果我依家買,搵唔到銀行做按揭咪大獲..."
....

這些問題我都不知自我提問過多少次了... 但擁有自住樓是對一些人來講最感覺得扎實的 (我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 當年就算自知儲蓄不多, 只知道自己份工短期內應該唔會炒我的, 也就不理會上述問題, 同有錢太太一頭勁兒地去搵樓了, 當然, 功課是有做足的, 因此買也買得較心安理得吧...

第二階段: 轉換
過了幾年, 其實樓價也供了一部份, 屋企多左東西, 人也多了, 除左用迷你倉之外, 又會追求再大一點舒適一點的居住環境, 這時候(就是今年初的有錢人)又是十五十六時, 幾年下來儲蓄了一些, 供樓又供了一些, 加加埋埋也就是大一點靚一點的樓的"首期"了. ..

不是說了算, 還有行動配合, 最重要就是幾年下來收入也增加了, 否則, 供起新樓來就是加重了生活負擔來換取更好居住環境, 因為供新樓, 樓價貴啲, 供款也多啲...一闊三大

第三階段: 複合累積
過多幾年, 在住屋上沒有再 "向上流"的慾望, 那些供了的樓價及儲蓄就會變成額外的投資了, 一間一間的買, 然後收租, 有錢了, 再買, 又或是換碼,..... 慢慢地, 在三兩十年後就變成大家說的 "地主"了.

第四階段: 完美變身
有些有頭腦, 又喜歡搵錢, 也喜歡學習, 喜歡挑戰的朋友, 在經過第三階段, 或是進入第三階段之後, 就會發現自己原來擁有在樓市搵食的強勁DNA, 然後變身成真成的物業投資者!!! (元朗鋪王鄭錦祥就是一例: 請參考湯財文庫: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8/35422)

其實, 這些向上流的買樓故事, 在你我身邊大有人在, 而有錢人現在只是在第二階段, 能否進入第四階段仍是未知之數, 但第三階段就自問沒有問題, 因為這是恆心的問題, 不是天資的問題....

愛迪生講過: "天才是由百分之九十的努力加百分之十的天資造成的",
"地主"也是一樣.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