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4月22日

你就是品牌 ~ 陳文敏

這是一本講及一個人如何向上流的書本, 年青人尤其啱睇, 觀乎全書, 主要講及一個人要有大志, 要主動, 要肯用腦諗嘢, 要有親和力. 

雖然每一個項目都可以獨立成書, 但作者用佢自己及身邊人的一些不同經驗與大家分享, 看著書本的時候, 我想著身邊及公司內的年青人們, 同事們, 著實有趣, 一個人要是有"料"是不怕不被發覺的, 因為沒有人找他, 他會自動走出來給人看見; 世上沒有埋沒了的千里馬, 只是未有好伯樂, 或是這隻千里馬自己收埋自己在山洞內(這就不是好的千里馬!!)

有時候, 聽到身邊的人抱怨沒機會, 被上級打壓云云, 心想, 是真的嗎? 你有努力過麼? 努力過十次不成功, 有沒有再試多十次, 一百次? 有沒有總括經驗去改進? 有沒有靜靜思考如何改變去成功?  

正如 Randy Pausch 所講:
"磚牆之所以存在, 是為了阻擋那些沒有那麼想要這件東西的人. 磚牆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排除那些人." 此之所以, 成功的人永遠都是小數, 因為大部份人都不會因為想要成功而付出比自己想像多的努力!

這本書所講的經驗, 很多時都是分享如何把努力想做的事變成習慣, 當進步是一個習慣, 成功就不是一個夢想.

書本介紹:


有人更做了power point:



4 則留言:

  1. 有钱人你好,

    偶然机会看到你的博客,发现我们有很多共通点,想跟你交个朋友。

    我今年32岁,和老婆二人在北欧挪威工作,也想尽快达到财务自由。

    只是我的包袱比较多,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现在在挪威有两套房子,国内有三套房子和1/4个铺位 (五套房子当中有四套是自住),年底换完房子之后债务会达到六百万(挪威币,比港币贵三成),所有资产的总值估计有八百万。其他投资基本上是零。每个月的现金流在还了月供款和生活费之后大概有一万五(同样是挪威币)左右的剩余。

    挪威的物价水平比香港要贵一些,但房子没有香港这么贵,所以人均居住面积要大一些。

    现在的想法是怎样控制债务和如何增加其他投资的比重。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希望可以用电邮和你多交流,我的电邮: erikleung2000@gmail.com

    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回复。

    回覆刪除
  2. to Desertfox,

    首先,多謝你閱讀,也多謝你想跟我交朋友.多作交流.如想以電郵溝通,可以寄去poorhaves@gmail.com, 但我不常查看,一般交流,還是在網誌留言較方便.

    挪威我未去過,只知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政府管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人民生活也都較富裕.

    你不是包袱比我多,是資產同負債都比我多而已,我相信,無論何處的物業及投資,都是要先控制好現金流為首要,增長增值次之.控制債務的唯一方法是減債,但看來你現在不太需要作出這種行動.

    如果物業是你最喜歡又是最善長的投資,不用擔心比重過高.反而是增加其他投資知識就是了.因為會相得益彰. 我從來都提倡 "先求知,再投資"


    請有空多來交流,我會找時間參觀你的網誌.看過幾篇博文,很有趣.謝謝你的分享

    祝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