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4年3月13日

給孩子的信 (九) ~~ 2014/03/01

擁抱改變

親愛的孩子們:


回看之下, 原來為父對上一篇給你們寫的信已經是一年前的2013/01/01了, 眨眼間又是一個年頭了, 當然, 你們也長大不少了.

這一年裡, 發生的事情可不少啊, 工作已經十多年的我, 又再一次搭起書包回到學校上課, 最近, 我連工作十多年的地方都離開了, 去到外頭尋找新的挑戰.

很多朋友問我, 離開了工作十多年的公司, 是已經有了新的工作麼? 還是有了新的發展方向? 很抱歉的說, 為父沒有. 在提出離開公司的一刻, 我只想到, 我覺得自己漸漸變成沒有生氣的人, 我知道自己本來不是這樣的, 如果我再待在公司, 我就會變得尸位素餐, 這絕對是我自己不能接受的生活方式, 工作態度, 所以, 就算在未有任何未來計劃之前, 我選擇了離開.

離開一個熟悉的工作環境 (COMFORT ZONE), 對很多人來說是十分困難的, 然而, 對於早習慣把自己放在危機意識 (RISK AWARENESS)的為父, 這不是甚麼, 這個可不等於我的感情沒有不捨, 只是情感上的不捨, 不應該影響到人生的發展路途.

為父慶幸的, 是自己有能力選擇, 而且勇氣選擇, 也得到你們母親的支持, 身邊有親友支持去幹, 就好似有一般動力在後面推著你前進一樣, 使你無後顧之憂. 所以, 孩子們, 當你們慢慢長大, 需要有自己的選擇, 需要找人支持你的時間, 盡管來到為父這兒, 除了能為你們遮風擋雨之外, 為父還會為你出謀獻策, 但最重要的, 是我永遠支持你們 ~ 未來的世界是你們創造的.

改變給人們最難受的禮物就是不明確 (UNCERTAIN), 如果我們不怕不明確, 那麼, 我們就沒有理由不去擁抱改變. 沒有改變, 就沒有改善!! ~~~~ 學習去擁抱改變, 愛上改變, 尋找改變.




祝你們健康快樂


10 則留言:

  1. 有勇氣離開comfort zone,利厲。
    為孩子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帆兄
      只有不斷離開Comfort Zone, 才可以擴闊 Comfort Zone同擴大Circle of competence

      刪除
  2. 機緣巧合下到訪有錢人的blog。
    學到很多,謝謝。

    回覆刪除
  3. MICHAEL, 我也在學習.

    歡迎多來, 一同學習, 一同進步

    回覆刪除
  4. 能有氣和信念追尋目標,擁抱改變,抵讚,祝早日成功加入自由俱樂部,加油!

    小羊

    回覆刪除
  5. 股票期權一問:
    請問買入005 76.15 = 76.15 * 400 = 30460
    沽出77.5 call 0.3 = 0.3*400 = 116 (即月)
    沽出75 put 0.36 = 0.36*400 = 132 (即月)
    如股價下跌74 , 股票會75沽出
    利潤= 248 ? ( 0.8% )
    如股價下跌至70, 有否其他損失?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LFRED. 多謝閱讀.

      你可能要整理一下自己個問題, 將所有結果加埋再減去洗費就係你的成績. 你要玩期權就要自己識計呢D數. 加油

      我只可以咁講, 你呢組操作, 股價去到$74係蝕緊錢, 何來利潤?

      刪除
  6. 我是巧合下發現你呢個BLOG.喜歡閱讀你的BLOG.
    加油呀有錢人爸爸,你已經好叻,祝你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7. 佩服 & 同意

    擴大舒適區 = 擴大財富區 & 擴大選擇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