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3月29日

老爸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

老爸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  ~
- Janis Abrahms Spring and Michael Spring

如果大家有看過東京鐵塔而有所感動的話, 這本書也許同樣會令大家同樣感動。尤其是年幾較為年長少少, 又或是曾經照顧過其他人 (尤其是老人家)的朋友 或許會更家身同感受。

作者是一個心理醫生, 面對很多死亡者帶給她的病人的痛苦, 然而, 當自己需要面對這些感覺的時候, 作為心理醫生的作者也有"能醫不自醫"的時候。書中, 作者沒有寫甚麼悲天憫人的情節, 也沒有太多的修飾, 只是以日記形式, 記下照顧其慢慢年老衰退以至死亡的父親的逸事、心情與感情。

在一路看此書的時候, 我幻想著自己也會面對如斯情況, 我又會用甚麼樣的心態去應對父母的老去? 我也會有此一天, 我又應該如何做, 才能令孩子好過點? 暫時, 我仍是幸福的, 我的雙親仍然健在, 依然是健康的. 所以說  "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不要以為幸福與幸運都是唾手可得, 其實這是要大家用心經營, 同心珍惜才能擁有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