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7月14日

週身刀與專注

有錢人有一位多年的朋友 ~ KM, 有錢人與他可算是識於微時, 由小學到中學, 這位朋友不是讀書的材料, 及後會考只得幾分之後, KM的父母就送了KM去外國讀書了, 希望他去外國"浸"幾年,點都可以有大學收, 然後拎返個學位吧, 可惜, KM就是考了兩年也入不到大學..到第三年也不能, 只可以去讀一些文憑之類的課程. 然而, 在外幾年間, KM已經讓父母洗去百外萬的費用了 (還好,KM屋企也有些錢可以付擔得起...) .


幾年之後, KM終於返回香港, 頭一年他跟著父親工作, 也算是個穩定收入, 但KM覺得不想靠父親, 也想出去自己"闖一闖", 故辭掉工作, 自己出去找出路了. 起初, KM是從事金融銷售的, 做做下, 他認識了一些"老闆", 介紹他 "兼職"做埋地產, 找不同PARTNR開發新界地皮. 最近, 跟他傾計, 他又有新攪作, 就是同朋友夾份開餐廳與及化妝學校....

有錢人不知道他的所謂夾份, 是如何的出資比例及工作細則, 但以我所認識的KM, 不是一個有堅韌意志的人, 做人也沒甚麼主見, 每次跟他提起他的"業務", 我都只說希望他好好地做, 希望他成功.

作為朋友, 我不用也不應該潑KM冷水, 說他樣樣都做有問題, 因為每個人的能力不同, 李嘉誠也飯飯掂啦!!! 只是, 據我認識的朋友、名人, 他們的成功很大程度在於他們去做某一件事情、工作的時候, 是十分專注, 十分有恆心地讓自己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而不是樣樣都點水蜻蜓.

對於KM, 我希望他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