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3月6日

真的沒機會嗎?

看到一篇新聞有關 "向上流"的機會調查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44915&d=1989)

又是說甚麼甚麼年輕人覺得向上流機會減少, 甚麼高學歷也無乜用云云.

回想當年有錢人讀完書初出來社會工作的, 金融風暴, 負資產之餘波未了, 又正值科網爆破之年, 不要講甚麼事業了, 連搵工的難度必定比現在困難, 當時有錢人同學之中, 十個有五個只找到合約工作, 只有兩年contract, 一年contract的比比皆是.

2001年 911事件, 跟手美國出兵阿富汗,03沙士....一年又一年的大事件, 在在令到當時仍是初出矛盧的我們更不清楚前路. 只是, 我們當中大部份同學都不會因此氣餒, 路是始終要行的. 直到今天, 大家還不是好好的嘛.

相對十年前, 現在資料更發達, 個人的能力比當時更容易發揮, 有好的身手, 已經不再需要用傳統的渠道比傳統的成本控制著, 影響著. 但有錢人就是看到有更多的青年人會跟著傳媒或大眾說自己無機會上位云云. 是真的嗎?

就以投資為例, 以前買賣股票期權一定打電話落盤, 或是親身到證券行做. 現在只要有電腦, 甚至手機都可以落盤. 以前要有最新的股票報價, 要比錢買甚麼智財機呀, 大利市機,仲要比月費. 現在上網已經輕易得到報價資訊, 甚至連買賣盤資料都有埋,但這是免費的!!!

時勢造英雄, 英雄造時勢.

有錢人始終深相, 任何時間, 地點都會有垃圾, 也會有英雄豪傑, 問題在於大家的心境, 態度, 行動, 堅韌. 不要怨天尤人, 只要說自己無能!!!

共勉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