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6月27日

電影 ~ 中國合伙人


剛看過<<中國合伙人>> , 由黃曉明, 佟大為, 鄧超主演. 內容都是就是年青人奮鬥的例子.

內裡金句不絕, 也發人深醒, 很多人都讚口不絕, 但有錢人在劇情的吸引以外, 卻感到在中國和美國的距離. 劇情是三位年青人如果從年青走到成長、成功, 但內裡實實在在表現美國的 "制度"與 中國的"制度"之別.


在中國, 三位主角 "偷用"廢工廠做學校被捕, 但之後仍可以在工廠開課, 劇目沒有交待原因, 我想大部份的觀眾也會"幻想"得到原因吧 ~~~ 疏通疏通. 本來有錢人看到主角在公安所, 已想他們最後會否有"疏通"場面? (當然不可以吧, 過不到現在中國的審查啊)

在美國, 主角的公司被告, 要上聽証會, 可說是高潮, 最後的和解看作是他們打勝了仗. 然而, 有錢人卻隱隱然的想, 如果這些和解案在中國發生, 有可能嗎? 可能是私下的疏通和解, 不像美國, 公開的和解, 而且有記錄地處理.  所以, 當劇情一面地說中國人的美國夢如何的時候, 在深入地深思時, 就會明白, 就算美國夢有幾多幾多不好, 幾多問題, 但仍有大量的國人出走美國去尋找美國夢, 就知道我們是如何 "用腳投票"了.

= = = = = = = = = = = = = = = = = = =
下面是從網路找回來的劇中金句, 大家一同回味下

1沒有人記得第二個登上月球的人。

2如果說把英語比成肩頭的鳥,那過了四級你肩上就有四個鳥,過了六級就有六個鳥,過了八級你就有八個鳥過了託福那你就是個鳥人。

3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4我沒有朋友,只有你們兩個是我朋友。

5曾經我一直追求與眾不同的,可是到後來才發現,大多數人的平凡的選擇才是最好的。

6男人的夢想最初都是從女人開始的。

7那個時候我才真正明白,原來我們真的是 太年輕,太天真。

8我們這一代人最重要的是改變——改變身邊每一個人,改變身邊每件事情。

9最大的騙子其實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總是想改變別人,而拒絕改變自己。

10做買賣的,低頭彎腰下跪是基本功夫。小姐心態,寡婦待遇,婦聯追求。

11美國人永遠不懂,中國的英雄是可以跪的,甚至可以從別人的胯下鑽過去。

12你們英語講得爛,難受的是聽的人,你們怕什麼?”

13千萬別跟丈母娘打麻將,千萬別跟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千萬別跟好朋友合夥開公司。

14究竟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

15如果額頭終將刻上鄒紋,你只能做到鄒紋不要刻在你心上。

16他的八十年代死於今天。

17愛情就像錄影機,有時候要按快進,有時候要按暫停,生活也一樣。

18我們只有在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希望。掉在水裡你不會淹死,呆在水裡你才會淹死。你只有遊,不停的往前遊。……失敗並不可怕,害怕失敗才真正可怕。

19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作為一個普通人,你不能喪失尊嚴。

20有一種女生,還沒等你開口,她就已經把你拒絕了。

21我曾經無數次設想與她的重逢。我想,她會對我說,我為你今天的成就感到驕傲。

22成功者總是不約而同的配合時代的需要。

23 羅伯特弗羅斯特說過,一位母親用二十年時間讓他長大成人,而另一個女人只用了20分鐘就讓他變回了傻瓜。

24我沒有裝孫子,我真的是孫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