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6月6日

聽Nick Vujicic 的分享演講 (2013/06/03)

Nick Vujicic (加克胡哲), 很多人都聽過他的名字, 在網上也有很多有關他的故事, YOU TUBE片段也很多: (下面是WIKIPEDIA的連結)

http://en.wikipedia.org/wiki/Nick_Vujicic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BC%E5%85%8B%C2%B7%E6%AD%A6%E4%BC%8A%E5%A5%91%E5%A5%87


他生下來就沒有正常的手腳, 當時連醫生也認為他也許不會活得長, 也不要說過正常人的生活, 更何況活得好, 活得比正常人更好? 但他的父母沒有放棄, 他也沒有放棄 (雖然曾經想放棄), 生存至今不但止, 他更用自己做了最活生生的證明, 只要 "人生不設限"就能活得好, 他到處演講, 與不同的人分享, 燃亮了萬千生命, 讓許多自以為 "可憐"的人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自憐的可笑.

有錢人在年零兩年前有幸看過他的書 "人生不設限", 已經想看他的演講, 也上過YOU TUBE看過很多他的影片 (包括他在不同地方的演講), 上次他來的時候我不在港未能看, 所以今年他再來香港, 有錢人即時買了門券.

(以下我嘗試用我的文字跟大家分享演講內容)
分享內容大致與以往的演講差不多, 都是講述他由細到大的一些經歷與及他的感受, 而讓有錢人印象最難忘的就是他在早年因為太忙, 一年內竟有超過一百場 (即是三日一場? WOW?!?!) 在世界不同地方的演講, 加上不同的活動, 令到佢心身疲倦, 患了抑鬱症, 他不知自己的人生還可以怎麼樣, 應該怎樣活下去.... 他的另一半(當時還是女朋友), 即是他現在的太太, 伴著他, 開解他, 陪他走過人生另一個谷底. 重回到積極主動快樂的人生.

人生谷底未必是你失敗至極, 甚麼都沒有, 甚麼都失去時出現, 而是當你不知自己應該追求甚麼, 可以追求甚麼, 怎樣去追求的時候, 自我跌落迷茫的深淵的時候, 就是人生的谷底, 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人生的谷底, 都有機會在不知不覺中跌落迷茫裡, 有些人在生意失敗時, 失意時, 但我聽到的, 有更多人卻是到達了人生的高峰之後, 又或退休之後, 竟然發覺自己卻在人生的"谷底"....當我們發現自己在谷底時, 如何"谷底反彈"呢? 就是愛 ~~~ 伴侶的愛, 家人的愛, 朋友的愛. (我不是教徒, 所以不會說神的愛)

最後, NICK 分享了三個他的堅持. 人生要追求的夢想有許多, 不同時間也有不同的夢想, 但無論如何, 這三個堅持都把持在心中:

1.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 尋找自己的特質, 自己的價值 (VALUE), 與及認識自己, 認知自己的價值觀 (VALUES);

2. 作為個人, 你可以做任何事, 作任何夢想, 做出任何價值, 但不要忘記你的家庭, 要懂得記掛著家庭, 你的家人, 你的家, 不要做因為個人的喜好,夢想及利益, 傷害你的家;

3. 懂得去愛, 學習去被愛, 珍惜你愛的人和事, 用行動去證明你愛他們, 不是用說話去說你愛他們, 用行動去表現出你珍惜他們的愛, 喜歡他們的愛 (當然, NICK還會說神的愛);


在大概一個小時的分享演講, 沒有冷場, 只有掌聲及鼓勵, 沒有悲傷, 只有歡笑與感動的淚水, 雖然演講內容與網上影片大致相同, 但現場去感受他的 "不設限", 遠比在YOU TUBE所見為之更震撼心靈 ~~~

一個生來充滿身體缺憾的人都可以活得如此快樂滿足, 我們還有甚麼理由不喜歡自己, 有甚麼原因不讓自己幸福開心呢?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