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8月8日

夢想與現實之間...計劃與行動

有錢人在有關財務自由的目標是:

擁有一千萬元淨資產, 每年產生30萬元被動收入.有錢人希望自己可以在50歲前達到 ~~ 最好45歲前

目標能否達成涉及很多因素, 包括: 經濟成長, 投資回報, 工作穩定, 家庭穩定, 有沒有意外, 仔女生唔生性.......很多的外在因素也有機會影響其成功, 但是當中最重要的就是 "計劃" 與 "行動", 這只是有關於有錢人自身的關係而己

其實, 有錢人除了有一個財務自由的目標以外, 還有7年計劃及 3年計劃, 而且有更遠大的理想、夢想, 這些計劃都幫助有錢人去努力做好一個人.

周星馳在 "少林足球"的一句好有意思:

做人如果冇無夢想, 同條咸魚有咩o野分別呀!


= = = = = = = = = = = = = = = = 

但是, 有夢想無行動, 也同鹹魚沒有分別的... 行動第一步, 就是計劃...

以有錢人的財務安排為例子:

早在2009年的時間, 有錢人已經寫下"計劃書", 要在3年後的今天, 有車、有一層3房單位自住、有一層收租樓、銀行流動資金30. 當時有錢人家庭月入當然無依家咁多, 更撞正金融風暴"後遺症" ~~~ 減人工....

但我的計劃裡先不去理會外圍因素, 只想著自己想要些甚麼....

有車: 要甚麼車? 甚麼價錢? 甚麼洗費? 甚麼用途?
有樓: 3房單位, 幾錢的3房單位, 地點在哪? 價錢如何? 每個月洗費多少? 預期比幾多首期? 供幾耐?

收租單位: 幾大? 幾錢? 收幾錢租滿意?

如此這般地為每一個項目細想其詳細情況, 幻想有關的圖畫

然後, 有錢人就開始驗證目標的可行性與及有關的挑戰:

在計算上, 有錢人發現自己原來過往的做法, 是有需要調整

包括:
1)      增加儲蓄額: 可以透過減少消費, 或者增加收入;
2)      不可以輕易用9成或9成半按揭, 因為已經擁有一層樓;
3)      樓價飛升, 雖然自住樓有賺, 但想買的樓宇的樓價也升了不少;
4)      小朋友出生了, 生活消費模式又有所不同了


然後, 有錢人計劃好每個月的儲蓄額是多少, 投資額是多少, 期望回報是多少, 也計算好大約幾時可以買到甚麼, 做到甚麼….

然而. 實情係:

有錢人在2010年頭買了層兩房的 自住樓”, 但最終沒有搬入去住, 改變為"放租樓", 而在今年年頭就買了新的自住單位(4房的)及一部車, 也賣了之前的自住樓套現比首期. 當中, 實際行動當然是隨著情況改變而有所修改, 但目標是不變的

3年計劃目標: 有車、有一層3房單位自住、有一層收租樓、銀行流動資金30

至於我的7(財務)計劃:
有兩部車(最好一部家庭車, 一部自用車)、有一層4房單位自住(已擁有)、有兩層收租樓(現時只得一層)、銀行流動資金70

從現在起計, 我還有4年時間去得到上述的資產, 其中的計劃方法也跟3年計劃大同小異. 如果達成了, 我又會開展另一個3年計劃、7年計劃去完成我的人生目標、理想、夢想.

2 則留言:

  1. 想問問有錢人今年幾多歲, 及畢業於那一年. 對小弟來說真的很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

    多謝閱讀,如果有興趣知我這些資料,你可以從我以前的文章中大概知道的,為保少許私隱,實際數字我不說了~~~ 心照不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