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6月29日

做個有錢人之路~ 2013 半年結

現在是2013/06 尾, 過了半年. 現在以資產來個半年結:



= = = = = = = = = = =

2012年尾的時候, 有錢人的資產是:

樓: 約 450萬(擁有一層自住樓)

股票: 約10萬
期權戶口: 約35萬
現金: 約170萬

(流動資產: 215萬)

(負債)樓按: 約260萬
(負債)其他: 約40萬

淨資產約 $365萬
= = = = = = = = = = = = =

2013 年中:


樓: 約 500萬(擁有一層自住樓)

股票: 約50萬
期權戶口: 約50萬
現金: 約86萬

(流動資產: 約186萬)

(負債)樓按: 約260萬
(負債)其他: 約30萬

淨資產約 $396萬


= = = = = = = = = = = = = = 
雖然淨資產有所增加, 但只因為自住樓升值而已, 回看在年頭資產配致 2013 ~~ 計劃2 (行動) 中所提到計劃及期望又看看達成多少?

如果以之前的預計回報$44萬, 即是不計樓市升跌的話, 有錢人的目標係要在 2013年尾, 把流動資產增加 $44萬!!!

截至今天表現是
-29萬


沒有錯, 是 負29萬, 扣除全家旅行資金的 10萬, 即是負19萬....全因是今個月的 貪字得個貧第四集  再加上近期股市大幅度下跌....

當中貪字得個貧佔絕大部份.....

如果要追到目標, 下半年要有 44萬+19萬 (即是63萬) 流動資產, 以186萬 + 6萬去賺取63萬 = 32.8%回報 (半年)...好有難度....是正常回報的3倍.... 20萬是較可能吧~~~ 即是追回上半年的失地.

雖然, 上半年的成績見紅, 但不代表目標沒有作用, 我仍會為年初訂立的目標 ~~~~ 44萬而努力的!!


= = = =
經驗總結:

1.  "貪字得個貧", "唔想輸"的心態仍然是操作最大敵人, 所以有錢人一定要好好反省!!!! 如果不甘心的性格令情況持續, 表示有錢人必須要遠離期權操作, 或只可以把可動用資金大量壓制. (我未必可以控制自己的操作, 但可以迫令自己唔好比機會自己因為做錯事而招致大損失, 最多就係視期權/ 投機作 "娛樂"好了);

2. 現金儲備好重要, 雖說期權戶口有50萬, 但全部都可以即時折現, 加上手頭上的86萬現金, 仍有6位數字的現金在手; TOUCHWOOD 講句, 股票價格無一半, 期權又無多一半, 現金就可以用來救命, 也可以用來出擊; 雖然資產值下跌, 但手持的現金可能有機會入貨

3. 雖然在六月才"爆獲"心有不甘, 但錯在自己, 不怨天不尤人, 也不再 "鬥氣", 好好做返自己;


= = = = = = = = = = =


各位朋友, 你又有無好似有錢人咁, 確立自己的目標與行動呢?? 與及定期回顧

A goal without a plan is just a wish. -by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共勉之!!

5 則留言:

  1. 有錢人大哥, 我個期權戶口六月唔見左幾皮........傷...
    你都似乎都同我一樣咁傷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趺了十幾廿皮, 夠讀一個Master有餘....但睇返記錄, 當中有十幾萬係因為"貪字得個貧", 無守自己定下的規則操作... 唉, 我都係人嘛..加油, 繼續努力!

      刪除
  2. 看到你的博客之后,有想过计算一下自己的财务状况,但资产和负债表还没理清楚。因为一年半前买了楼花,年底拿房。10%的定金是从现在房子加按拿出来的。至于现住的房子能卖多少也是未知数。所以要等到年底才能有准确计算。

    话虽如此,但今年因为工作而所得的意外之才必须好好管理。管理好的话,换了房子之后可以有20多万去投资在股票上面。作为分散投资的开始。

    回覆刪除
  3. 算是交點學費, 令日後的你更強,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任何事,如果未曾嘗試過遇到阻礙或挫折,一定不會成功到達目標.高牆與困難的出現,是為了排除不太想跨越它,沒有堅持努力的人.

      止凡兄, 大家都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