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4年2月9日

忙到迷惘 - 2014

上年年尾的時候, 有錢人都預期自己今年會非常忙碌, 讀書, 返工, 與朋友合資餐廳, 還有家庭, 甚麼甚麼很多其他的事,  確實令我分身不暇, 有點吃不消, 在早陣子的一個晚上, 我問有錢太太她的意見, 問她會否支持我做不同的決定, 但她的回答真的令我很意外, 更可以說是令我內疚吧.


她說 (並非原文, 只是把大意記錄, 原文多些"骨"的),

"我真不知道我可以怎樣支持你, 我確實也沒有能力每樣事情都支持你... 其實, 你做每一樣事情我都在支持你, 你去XXX, 我就XXX, 你要乜乜乜, 我就物物物, 但你有不同選擇同排序時, 不同的結果也會相繼出現..."

"你現在那麼忙, 得到的可能是錢, 可能是滿足感或成就感或是甚麼的, 但換去的是你的休息, 你對家庭的付出, 你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感情..."

"要如何選擇, 就是看你自己如何去衡量那件事對你更重要, 那些事情你更想去做. 這些決定我不能替你作主, 也沒有甚麼意見可言"

在聽完有錢太太的一席話, 有錢人一面是迷惘, 另一面就是點點的內疚, 而有錢太太在這段時間裡對有錢人的實際支持, 有錢人當然心裡非常明白的. 至此, 有錢人沒有甚麼回應, 只是緊緊的抱著有錢太太, 說 "多謝你, 有錢太太".

有些人, 平時不會多說正面的話, 也不會多炫耀自己對其他人的喜歡及包容, 他們習慣收埋自己的情感在心裡, 默默地用行動去表達. 有錢人很"不幸", 遇到了有錢太太, 她不會對我說甚麼我"支持你"之類的話, 看看上述的回應就知, 她的說話其實聽在耳裡, 開頭真的有點"UN"耳, 我想找你說說支持我之類的鼓勵, 但卻被"噴"到一面屁. 然而, 有錢太太對有錢人的支持, 是誠實地用行動去表達的, 這令我十分感動與感激.

13 則留言:

  1. 哈哈!你的問題好像沒有解決。:)

    回覆刪除
  2. 經驗話俾我聽, 通常老婆都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3. 重視揾銀就是現今的都市病,亦可話係現實,但根本錢就賺不完,最緊要係賺到錢時會冇咗頭家。

    過來人語,三思,三思。

    Ben

    回覆刪除
  4. 有錢太太的說話合理和理智,人生有所取捨,值得三思。

    回覆刪除
  5. 1) 經驗話俾我聽, 通常老婆都是正確的 X 2

    2) 我間中有睇你BLOG, 以前曾留言說有資深期權投資人(前投行高層)說"寧願自己過去二十年冇玩過期權", 不知你記得否。關於財務自由, 相信你聽過不少過來人說, 有時是一種心態, 我年少時覺得有數百萬或一千萬資產已可財務自由, 到你真的有了, 各種主觀和客觀的條件會使你知道自己距真正"自由"尚遠。 我近年機緣巧合認識了不少投資達人, 部分白手興家, 現已身家過億, 生活無憂, 但我觀乎他們, 仍然在"錢"的泥圈裏團團轉, 自由還是不自由, 我看不透。人生追求的東西, 有時就在一念, 簡單可能就是美。

    回覆刪除
  6. 我相信有時候平衡是最重要的,的確事業上的滿足感又真的很難用其他東西取代,我其實有點羨慕你,有目標又肯去前進已經令我覺得非常了不起。看你的blog其實你都有跟太太去旅遊,可見得你其實並未冷落她的,如何令她再滿意多點就是你的難題了。

    回覆刪除
  7. 只有太太才會"噴"你一面屁,因為都是真心的屁。

    回覆刪除
  8. 小弟剛扒文見有錢人有玩941option,想問問一二月有甚麼操作,現在有何倉位?
    小弟也有做stock option,都以20k 為月目標,玩開941, 2318, 3188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lex, 今個月只簡單的做了941 SP70 及 SC80; 2823 SP8.5 及 SC9.0

      刪除
  9. 我好鍾意睇鋼之鍊金術師,當中講到等價交換,我覺得好有意思。

    回覆刪除
  10. 你的太太是你最”值錢”的資產,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太太和仔仔是我最重要的資產。

    回覆刪除
  12. 我和你剛剛調轉。我呢個無錢中女嘅無錢男友,也是常常噴到我一面屁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