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12月16日

機會2013 生意投資機會

在有錢人的工作世界裡, 會接觸到很多生意人, 當中有些是生意的伙伴, 有些是朋友, 有些是不同網絡認識的, 他們的生意有些做得很大 (上市公司、跨國企業嗰隻), 有些做得很細(個體戶為生活嗰種), 我對他們全部都很尊重, 因為有錢人經常認為, 能夠自立門戶開設公司做生活, 找生活本來就已經是一種能力, 勇氣, 福氣.



有錢人一直都想擁有自己的生意, 擁有自己的公司, 但正如很多書本、前輩或是BLOG友所言, 當一個人的年紀漸長, 在一個機構逐步爬上高位, 薪金地位也高的時候, 加上家庭的責任與壓力, 相對地就不容易出來創業了, 就算出來了, 背負的擔子也很大呢, 不似出來做事不久, 沒有家庭經濟負責的年青人. 這點我真的很同意.

最近這個機會來了, 有錢人有一位由細識到大的朋友KM, 可以話睇住佢大, 又睇住佢衰, 仲要衰到貼地嗰隻, 然後浪子回頭金不換, 一步一步行回正途, 現在已是幾門生意的老闆, 不算是賺大錢, 起碼算是衣食豐足吧, 我們一直都保持良好聯絡及關係, KM找我入股他其中一門有關飲食的業務, 原因是他想再在此發現, 但希望引入些信得過的自己友做股東, 一齊做好檔生意,雖只是小股東, 資金要求不多, 但就是要有COMMITMENT, 要比時間落盤生意裡頭.

有錢人去過KM的餐廳及其分店, 亦私下計算過當中盤數, 確如他所言, 賺頭不多但現金流頗佳, 要做到某一定規模才真真正正的"有得分".

然而, 一如上述所言, 家庭壓力就是創業阻力, 當有錢人向有錢太太說出此項投資之時, 第一句就是冷冷的被潑冷水的說話 ~ "我反對喎"..... 有錢人心想 "WTF", 乜都未講就 "反對"?!?! 由於這是從第一句就知道會變成 "感覺的爭議", 所以有錢人再不多向有錢太太說明甚麼了.

只是, 這念頭從沒有在有錢人腦海中飛掉... 我決定把它實行出來!!

14 則留言:

  1. 恭喜有錢人兄向飲食業進軍。如果成功的話,又可以增加多一個收入來源。如果可以的話,非常希望有錢人兄可以分享往後的經歷。在此先祝有錢兄可以馬到功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RkwC兄的支持, 這是一項投資, 也是一種自己鍛鍊, 練習自己生活於new area 都可以適應, 擴闊自己的comfortable zone!
      無論成敗, 日後必會更新與大家分享

      刪除
  2. 有錢太太唔支持唔緊要, 分享在此處的話, 就會見到很多blog友都會支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婉兒支持, 有錢太太是一個很"需要" comfortable zone (即是需要安全感) 的人, 所以一聽到就反對, 我就有點不同, 我會去接受受控制風險.

      另外, 看你的BLOG見到你的進步, 很開心大家都在財務及心智方面都不斷進步 :-) ~~~ 分享就是一個很好的進步泉源

      刪除
  3. 時常聽到飲食業很難做,不是食材、客源、管理等問體,而係有個隱形的最大股東 --- 店舖的業主,見你生意好,傾新租約就會同你分身家,仲要佢佔大份,你生意唔好,唔駛諗佢減租益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中文名字: "業主"不能理解這道理, 但看英文"landlord"看看它的源頭就會明白, 這是很有趣的冷知識

      刪除
  4. 有錢人兄你好,小弟有幸看了你的BLOG,有感而發
    90後的我十分感激以前讀書家人沒給我零用錢,沒錢買衫褲,同學有新的遊戲機,小弟卻18歲才有手電,這些經曆令我明白儲錢的重要和視理財為自己的一盤生意
    今天剛好工作了5年,儲了30萬的股票,現金資產,雖然離上車,財務自由還很遠,但看見雪球愈滾愈大,很有滿足感,希望將來財務自由的列車留給我一個坐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Ronald, 多謝閱讀, 你工作了5年, 大概是26/27歲吧, 你起碼比我早幾年開始儲存/投資行動, 如果正確使用你的財產, 慢慢增加你的投資及財務知識及智慧, 到你十年八載之後, 你手頭上的30萬, 好有機會變成300萬, 600萬, 甚至更多.

      加油!! 財務自由的列車永遠有位置留比你. ^0^

      刪除
    2. 實不相瞞。小弟今年23歲
      可能早出來社會工作,較明白揾錢難的道理吧^^"用錢會很小心
      看了你的一個关於信用卡的post...十分認同卡是一把兩刃槍,用得適當,它可以助你生財,消耗過度便弄成碌爆卡

      刪除
    3. Ronald, 你今年23歲就有如此理財概念, 如果你增長更多學識 (唔等同學歷), 真的前途無限呢!! 祝福你

      刪除
  5. 唔知有錢人兄打算入股幾多呢? :)

    回覆刪除
  6. May I ask what is the ROE of this new busines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一間如此"新淨"的細小私人企業, 我不會太著重它的ROE/ ROA/ PE之類, 因為基數太細, 少少變動都足以有差天共地的波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