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6年3月6日

給孩子的信 (十二) ~~ 2016/02/27 – 每個人都會錯

親愛的孩子們:

原來為父上一次給你們的信已經是半年有多之前了. 在這段時間裡你們都成長了很多, 希望這段日子有你們快樂的回憶.


為父在這半年裡經歷了很多, 也一次又一次的跳進不同的圈子, 然而, 為父在當中卻有很多做得不好的事情, 也做錯了很多事情. 雖然為父經常指出你們的錯誤, 但為父也會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希望你們也會原諒我.

在事業上, 為父又再一次跳進新領域了, 今次是為父最希望加入的行業, 這是為父由小就喜歡的行業. 但當我被問到, 為何由小就喜歡, 到現在才加入這行業發展, 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這不是浪費了起步的時機嗎? 對的, 這很矛盾 ~ 也是為父做得最錯的事, 就是沒有在自己早早可以選擇的時候, 跟著自己的心去選擇, 而是只以現實去選擇. 這也浪費了為父很多的時間, 為了"現實"去生活.

在你們人生的旅途上, 或許是你的學業, 或許是你的事業, 甚至是你的愛情, 家庭, 投資, 興趣... 將會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也可以說, 是有很多誘惑, 記得在選擇之前, 再三問清楚自己, 自己的選擇是自己真心誠意的選擇嗎? 在選擇之前, 有沒有被自己的美好願望沖昏了頭腦? 自己願意承擔選擇及行動的後果嗎? 如果這些問題都通過了, 你的選擇就無悔了.

除了學習不要後悔之外, 為父更想你們學懂另一種生活之道, 就是要明白及相信自己是一個正常人, 是一個會犯錯的人, 這樣你們才敢於嘗試, 勇於承認錯誤及失敗, 勇往直前開創自己的天地, 如果人生路途上永遠沒有錯, 只有兩個可怕的原因: 1. 不斷的自欺欺人, 不承認錯誤; 2. 永遠在逃避失敗, 拒絕冒險, 不會嘗試.... 這兩種人, 比失敗的冒險家可憐, 因為他們只會活在自己的安全山洞內.

另外, 面對失敗的最好方法, 就是承認自己的不足, 然後對自己真誠地道歉 (對, 是對自己道歉), 然後改正過來從新出發!! 記著, 強壯你的心態之後, 每次失敗都是令你更強大的仙丹.




祝你們健康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