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21年4月1日

給孩子的信 (十四) ~~ 2021/04/01 –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親愛的孩子們:
 
首先,要恭喜哥哥, 得到一間很好的學青睞, 暫時無需再為升學事情而費勁。回想這個選校、申及面試過, 真夠累人, 但其學到的事也不少。由選想申的學, 會研地點、學及學、學教職員對學的態, 以至其校舍、收生標及各種情, 到準個人記, 讓哥哥學習去認, 了解自喜好, 強弱項, 到準面試- - - -當中包中文、英文、普通話自我介, 也有書本介
 

不是漁翁撤網式地申, 主要是認為適合及喜歡的學才提出申, , 對於每一間學, 都讓哥哥認真地去研, 去感受, 去準整個過程就好似上了一個學期的實用課堂般, 而哥哥的語文能力, 寫作能力更因此提升不少。
 
為父覺得, 今次報校的經, 對於哥哥來說, 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 一來讓他明白甚 ”No Pain No Gain”,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Abroad”, 在準面試過, 哥哥要不斷練習面對面介, 出自感受, 出自的事。對於大部份小朋友來說, 說說想做甚是沒有問, 但當要講到有甚更深入的想法或是計、行, 難度就來了, 這過, 讓哥哥學會了, 有想做的事, 也要有去做的計, 的決心, 做事的行, 真的是決一不可。
 
, 收生, 一向權都不在學生, 但自我準, 適合入讀的特質, 也佔著一個重要席位, 機會永優先留給有準備的人, 成事在天, 謀事在人。希哥哥來年在新學, 好好融入, 愉快努力地學習。
 
祝你們健康快樂

2 則留言:

  1. 恭喜🎉
    能夠入讀一間好學校,未來幾年讀得開心,家長亦都可以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希望佢讀得開心之外, 也可以學習得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