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0年12月23日

巴菲特金句(一)

股神巴菲特在不同場合都講過好多能令人回味無窮的 "金句", 有錢人認為他可謂真正的金句王:

以下是抄錄自不同網友的 "金句"

抄錄自: http://hk.myblog.yahoo.com/jw!0Wmpo7qfEyiYjss0Wnix6MrcTQ--/article?mid=76

以下背景是: 華倫.巴菲特在巴郡股東大會所說的話。

1內容: 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2 內容: 成長只不過是用來判斷價值的計算方式而已。

3 內容: 想要一輩子都能投資成功,並不需要天才的智商、非凡的商業眼光或內線情報,真正需要的是,有健全的知識架構供你做決策,同時要有避免讓你的情緒破壞這個架構的能力。

4內容: 這個秘密(指投資獲利的方法)已經公開50年了,但是在我35年的投資生涯中,卻從未見到轉向價值投資方法的發展趨勢,可能是人類某些頑固的天性,把簡單的事情給困難化了。

5 內容: 我們不會理會政治及經濟的預測報告,如果我們因為某些未知的事件而心生恐懼,延後或改變我們的資金運用方式,各位想想,我們付出的成本會有多高,事實上,我們所做的最好投資,往往是在大眾對總體經濟事件的憂慮達到顛峰時,恐懼是追求時尚者的敵人,卻是基本分析者的朋友。

6內容: 將那些熱中於買賣股票的法人機構冠上『投資人』的稱謂,就好像是稱呼一位不斷擁有一夜情的人是浪漫情人一樣;股市有如一個資金重分配的中心,金錢將由好動的人手中轉移到有耐心的人手中。

7內容: 我認為利用在葛拉漢-紐曼公司、巴菲特合夥及巴郡三家公司所累積63年的套利經驗,可以證明效率市場理論有多麼的愚蠢;那些對效率市場理論深信不疑的學生以及易受騙的投資專家所接收到的錯誤投資觀念,對我們和其他信奉葛拉漢教誨的人來說,自然是天大的好事,不管是在財務上、智力上或體能上,任何一種競賽,如果你的對手被教導說,再怎麼努力嘗試也是毫無用處的,這對你可說是絕大的優勢,以自私的觀點來看,信奉葛拉漢教誨的人士或許應該繼續支持效率市場理論,好讓這個教條能夠永遠流傳下去。

8 內容: 對我而言,股市根本不存在,它只不過是在證明是否有人做了什麼傻事。

9 內容: 買一股股票,必須像你要買下整間公司一樣。

10內容: 在每天賣出的千萬種商品中,由最內行的賣家所標出的賣價,可以好到令人無法拒絕,這根本是無法用數理邏輯想像的。

11 內容: 風險來自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股市像上帝一樣,會幫助自助的人,但和上帝不同的是,它絕不會寬恕那些不懂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12內容: 投資人不可能專攻某特定類型的股票,就可以賺取豐厚的利潤,只有在謹慎評估事實及堅持原則下,才能賺到這些錢。

--------------------------------------------
抄錄自:
http://awsrich.pixnet.net/blog/post/21968244
http://hk.myblog.yahoo.com/Seiko-Investor/article?mid=605

1.第一條規則:永遠不要虧損.第二條規則: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

2.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3.我是一個比較好的投資者,因為我是一個商人.我是一個比較好的商人,因為我是一個投資者.

4.對於大多數的投資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知道什麼,而是他不知道什麼.

5.投資要成功,你不需要研究什麼是B值,有效市場,現代投資組合理論,期權定價或是新興市場,事實上大家最好對這些理論一無所知.

6.困難不在於接受新思想,而在於擺脫舊思想.

7.大多數寧願死也不願意思考.

8.這種方法---尋找超級明星---給我們提供了走向真正超過的唯一機會.

9.最終,我們的經濟命運將取決於我們所擁有的公司的經濟命運,無論我們的所有權是部分還是全部.

10.以一般的價格買入一家非同一般的好公司,遠遠勝過用非同一般的好價格買入一家一般的公司.

11.時間是優秀企業的朋友,卻是平庸企業的敵人.

12.價格是你所付出的,價值是你所得到的.

13.價值評估,既是科學,又是藝術.

14.我寧要模糊的正確,也不要精確的錯誤.

15.我寧願得到一個可以確定會實現的好結果,也不願意追求一個只是有可能會實現的偉大結果.

16.市場先生是你的僕人,而不是你的嚮導.

17.恐懼是盲目投資者的敵人,但卻是理性投資者的朋友.

18.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19.從短期來看,股市是一個投票機,而從長期來看,股市是一個稱重機.

20.如果市場總是有效,我就只能以乞討為生.

21.我從來沒有見過能夠預測股市走市的人.

22.對伯克希爾來說,市場狂跌反而是重大利好消息.

23.安全邊際是成功投資的基石.

24.無人對股票感興趣時,正是你應對股票感興趣之時.

25.樂觀主義才是理性投資大敵.

26.對於每一筆投資,你都應當有勇氣和信心將你凈資產的10%以上投入.

27.多元化是針對無知的一種保護.(如果你有40個妻子,對她們中的任何一個你都無法了解清楚.)

28.把頻繁交易的機構稱為投資者,就如同把經常體驗一夜情的人稱為浪漫主義者一樣荒謬.

29.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30.我最喜歡持有一隻股票的時間期限是:永遠.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