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2月6日

有錢人期權倉 - 2013年02月份建倉

回顧2013/01 最後戰績:

月結單結餘:
月頭: 約 $40萬; 月尾: 約 $40萬

權金總收益: $4萬, 當中有$3萬幾是未來月份, 所以實際淨值應該約 $37萬

即是同上個月(2013/01)頭無乜分別, 2013年01月份大約打和.


= = = = = = = = = = = = = =


踏入2013/02月份, 紀錄建倉情況:

941 中移動 (2013/02/01 收市股價 $85.0):

2013/02 月份到期倉位:

$80.0 SP @ $0.22
$82.5 SP @ $0.4



$90.0 SC @ $0.285
$92.5 SC @ $0.1535
$95.0 SC @ $0.12
$100.0 SC @ $0.5267
$105.0 SC @ $0.2

共收期權金大約 $29,000

= = = = = = = = = = = = = = 

2013/03月份到期倉位:
$77.5 SP @ $0.172
$80.0 SP @ $0.55

$95.0 SC @ $0.43
$97.5 SC @ $0.22
$100.0 SC @ $0.13


共收期權金大約 $15,000 

= = = = = = = = = = = = = = =
2013/01 由於有兩個近價的SP被打鈀, 但由於有錢人的策略是近價的權金高, 交易量少, 而遠價的權金雖低, 但交易量高, 以令有錢人就算有貪心的交易但出現不幸的結果都好, 加上嚴守"止蝕守則", 以令整體的期權組合得到一個較安全的情況去食時間值, 起碼, 一定好過放銀行食"零利率"

現時戶口仲有超過50%按金比例, 用以備用作股價波動之按金需求及相關之買賣運作. (還未計仲有廿萬額外後備現金)

但因為期權汲及高槓桿, 可以是一項高波動的投機活動, 沒有足夠的準備 (包括現金,心理,技術), 不要犯險!!

13 則留言:

  1. 有錢人:

    你講得正確, 做 short put, 只有收入錢, 沒有付出錢, 哪會有扛捍比率呢? 做 short 沒有, 做 long 就有了:

    槓桿效應

    如四兩撥千斤,運用以小控大的原理來達到投資目的。 以認購期權為例:投資者祗付出期權金買入一張認購期權合約便可控制相等於一手股票的價值,與買入一手股票所需的資金相比,期權金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槓桿比率 = 正股股價 ÷ 每股期權金

    在以下例子,一手1,000股正股的股價是$50,三個月後到期的行使價$50認購期權的期權金是$1.20,槓桿比率是:$50 / $1.20 = 41.67倍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要留意番長假期港交所會增加按金要求 :)

    回覆刪除
  3. 相信好多做股票期權的朋友上月都是敗有中移動手上。

    回覆刪除
  4. 看來二月份要敗在本港地產股手上了!?

    回覆刪除
  5. 當有報導話CHT上紅底時,就是SC/LP的時候

    回覆刪除
  6. 謝謝HP的提醒,由於有錢人對按金要求改變不會跟得太貼,所以寧願在現金方面留多少少BUFFER,就算是被港交所要求加按金,又或是自己用的證券行要求加都好,都不致於影響自己的現金流使用計劃.

    好多時,與報導的"大方向"背道而馳地思考及行動,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因為寫報導的也是記者而已,不是投資專家,真正的投資專家不會胡亂說話的.

    回覆刪除
  7. 冒昧問一下各位老師:

    哪家證券行的股票期權的佣金收得比較低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間證券行的收費都很平, 但條款各有不同, 我的建議是選擇些大公司或有上市公司背景的會較穩陣,當然,費用未必是最平的.名字不便公開,以免被誤會賣廣告

      意見供你參考.

      刪除
  8. 我都有做左一段時間既941倉,先講講我對941既睇法先。

    應該由10年開始吧我就覺得佢股價遲早會升穿一百蚊,所以我就一直偏向以SP為主、SC為副收下錢,以現時84-85水平計是近幾個月的橫行中低位,所以今月選擇75及77.5(這是下一個平台的橫行低位及約4.5%股息)跳五個月開六月倉,由於941 5月除息因素已計入期權價格,所以分別都可以收到1.1及1.85左右跟返按金比例計已經係~65%及80%,之後每月要做的就是看情況做1:3或1:2的SC收錢。

    咁樣做對我操作有個好處就係可以減少交易費用同埋可花時間睇其他股唔使每月都搵買入位。

    回覆刪除
  9. TO JAZZF Y, 多謝你的意見及分享操作方式及心得.

    你的操作方式是因為你對941有一個好清楚的expected price ~~ $100,所以你好放心去做每月平均相對按金是4%-5%回報的行使價($75, $77.5), 咁你就可以更安心去做其他更賺錢的事情.這是一種令人安心的操作方式.

    我的不同之處係, 我無對941抱住任何股價的期望,所以用每個月清的以錢搵錢方式進行,因此平均每月的波動較大,但每月相對按金的回報就較高.

    通過對自己的了解,每個人可製訂對自己最合適的投資/投機策略!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回覆刪除
  10.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新春快樂,股運亨通。

    回覆刪除
  11. 你好,請問如果我冇樓冇車只有大約值一百萬元的股票,我可以怎樣借入比較平利息的短債呢謝謝你!祝蛇年股運亨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匿名, 多謝閱讀.

      由於不太清楚你的情況,所以我比的意見未必合用.首先,想問你幾個問題,如果你自己答得到自己,或許對你更有幫助:

      1. 你想借錢,借得的款項用來做甚麼? 投資股票/基金/債券/物業? 投機? 置業自住? 急需現金週轉?

      2. 你自己有穩定入息嗎? 在香港要借錢, 除了用找親戚朋友借錢外,基本上都要收入證明,申請信用卡都要入息證明在先;因為有穩定收入,人地先有理由相信你會穩定地還錢;

      3. 對你來講,何謂低息呢?現時樓按 p-3% or h+1.5%, 實際年利率都係2.x %, 銀行批比我嘅錢一般都在3.x%,但財務就去到8%-10%,你覺得貴嗎? 如果8%-10%對你來講都唔貴,咁你搵財務會容易借錢.

      4. 何謂短債?一個月還清?半年還清?一年還清?你希望每個月還幾多? (平與貴,長與短都是比較詞,你能夠為它們作定義才可以更清析精明咁想下一步)

      5. 你有否找過相熟銀行問過借錢的需要及程序呢? 如果無,請你去銀行找找它們的職員傾下吧,佢地會比到你一些有用的資料.

      如果你自己答得到以上問題,咁你就會發現已經有選擇在手了;
      無物業在手,沒有得加按,除非你是城中名人加超級有錢佬,否則借錢利息一定比樓按貴.

      意見供你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