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7月27日

Who moved my cheese (誰動了我的奶酪)

一本很精彩的短編寓言故事書, 多年來都十分受歡迎, 最近重溫與大家分享.
(看畢全書只需一個小時之內)
網上都有得睇: http://tw.myblog.yahoo.com/jw!y_Df92CFGRm4v5eA.3uTsujWX8Hb2DLG/article?mid=22


大概內容:
SOURCE:  http://www.bookssearching.com/product/100001/46652/


《誰動了我的奶酪?》是個簡單的寓言故事,內容充滿了人生中有關變化寓意深長的真理。這是個有趣且能啟蒙智慧的故事,內容是在描繪四個住在“迷宮”裏的人物,他們竭盡所能地在尋找能滋養他們身心、使他們快樂的“奶酪”的過程。
這四個小人物中,有兩隻是名叫“嗅嗅”("Sniff") 和“匆匆”("Scurry") 的老鼠;其他兩位則是身體大小和老鼠差不多的小人,名叫“唧唧”(HAW) 和“哼哼”(HEM),而且這兩個小人的外型與行為和現今的人類差不多。
這裡所謂的“奶酪”是一種比喻,它可以被當成我們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人際關係、金錢、財產、健康、心靈的寧靜。
書中所謂的“迷宮”,代表的是一個你花費時間與精力追尋你所欲求的東西的地方,它可以是你所服務的機構或你所居住的社區。
在故事裏,這些人物面臨突如其來的變化。最後,他們之中有一個成功地對這些變化做出適當的應變,並在迷宮的墻上寫下他改變自己的心路歷程及從中所得到的經驗。
當你看到那些墻上的標語時,你就能自己找出處理變化的方法,了解了這些方法,你就不會感到太多壓力,並且能夠在生活中或工作中得到更多的成就感(不管你怎麼定義這些成就感和壓力)。
這本書適合任何的年齡層,而且閱讀這故事花費你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但其中獨特的真知灼見卻能對你產生一輩子的影響力和幫助。

=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結全書:
Change Happens
They Keep Moving The Cheese
 
Anticipate Change
Get Ready For The Cheese To Move
 
Monitor Change
Smell The Cheese Often So You Know When It Is Getting Old
 
Adapt To Change Quickly
The Quicker You Let Go Of Old Cheese, The Sooner You Can Enjoy New Cheese
 
Change
Move With The Cheese
 
Enjoy Change!
Savor The Adventure And Enjoy The Taste Of New Cheese!
 
Be Ready To Change Quickly And Enjoy It Again
They Keep Moving The Cheese.
= = = = = = = = = = = = = = 
 
變化總是在發生    他們總是不斷地拿走你的奶酪。

預見變化
    隨時做好奶酪被拿走的準備。

 追蹤變化
    經常聞一聞你的奶酪,
    以便知道它們什麼時候開始變質。

盡快適應變化
越早放棄舊的奶酪,
    你就會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

改變
    隨著奶酪的變化而變化。

享受變化!
    嘗試冒險,去享受新奶酪的美味!

做好迅速變化的準備
    不斷地去享受變化
    記住:他們仍會不斷地拿走你的奶酪

(即是說, 這世界是不停地變動的, 就如羅文 "家變"的歌詞 ~  知否世事常變 變幻原是永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