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5年3月25日

因快樂而富有, 還是因富有而快樂?

有錢人昨日看新聞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調查估計去年全港有56千名千萬富翁-073500950.html):

花旗銀行的調查估計,去年本港擁有100萬元以上流動資產的百萬富翁約有70.1萬人,較前年73.2萬人少。百萬富翁中有56千人更是千萬富翁,平均年齡58歲,並於33歲賺得首個100萬元。最年輕的千萬富翁是20多歲。
調查估計,千萬富翁平均總資產淨值為49百萬元,樓宇價值佔逾半,當中46%人為退休人士,兩成人為自僱人士。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伍燕儀表示,6成的千萬富翁快樂指數達68分,3成人達910分,反映有錢人普遍感到快樂。
她又說,千萬富翁普遍認同香港擁有良好的治安及投資環境,但對教育制度有所保留,逾5成人安排子女於國際學校或到海外升學,相信與財政負擔能力有關
= = = = = = = = = = = = =

這些富貴人家的調查, 不同財務機構年年都會做幾次 ~ MARKET RESEARCH, 跟住就SALES 鴉嘛.

有錢人曾經猛車邊都算是百萬富翁 (流動資產有一百萬) , 但現在不是嘞, 嚟緊呢幾年要重返百萬富翁行列, 要多加努力才可以, 但要講到千萬富翁嘞喎, 可能58歲都未得, 因為有錢人的目標退休資格只是一千萬淨資產, 不是流動資產 (當然, 就算有資格也不代表要退休的).

呢段新聞吸引有錢人眼球的, 不是有幾多個有錢人喺香港, 因為數字嘅嘢好死嫁姐, 經濟有循環, 人生有高低. 反而當中說到, 平均年齡58, 6成富翁快樂指數有6-8, 仲有3成係9-10, 即是佢地生活於日日都幾快樂的. 就讓我思考了好一陣子.

首先, 有錢人將這兩組數字連起想想, 當有錢人去到58歲之時, 家中兩隻小鬼都已經廿幾三十歲之齡, 加上我是那種要求家中小鬼自立門戶的家長, 不會讓他們做裙腳仔, 更不會是那些為佢地的 衣食住行憂心沖沖的父母, 所以佢地應該是已經/ 或開始成家成才自立門戶了吧, 而如果我手頭又有成千萬流動資產在手 (未計非流動資產喎), 理論上, 我都可以講係想去玩就玩, 食就食嗰個情況了, 已到了仔大女大, 無晒經濟負擔之時, 如此這般, 除非我是 政治人物又或是先天下之憂而憂之人姐, 否則都少有經常不快樂之理吧. 我想, 那些快樂富翁就是這樣的生活狀況吧.

另外, 就是回應主題的思考事情, 一個人是有了財富才會快樂, 還是先快樂才富有.?當然, 答案可以有成千上萬. 而當有錢人假設那些富翁及不是富翁的人都在同一起跑線上出發(總有些不是老豆剩落嫁嘛) , 富有又與快樂可有先後/ 或關係?

如果財富是從工作/或投資/或做生意得到, 即是要有好一段時間才累積到吧, 那麼, 在累積到這個量的財富的過程, 應該是頗快樂的, 否則點可以頂咁多年呢? 做自己極不喜歡但又做得好出色, 又賺到錢, 而且又可以頂到好多年的人, 應該是極少數吧.

另一面睇, 如果我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而又賺到唔錯的收入, 想必我會更努力, 更努力又會令我更進步, 更進步又讓更容易賺錢, 這良性循環的結果就是, 我又快樂又有錢咯.

所以, 我的最後想法是做你喜歡做的行業, 全情投入地做, 快樂地做, 節儉滿足地生活, 財富就能累積 (就好似有錢人的 強積金http://poorhaves.blogspot.hk/2015/02/blog-post_18.html ~~~ 廿年後, 我和有錢太太也 接近千萬富翁行列”)

在財務自由的路上, 先想想財務自由給你的好處, 而且, 更要想想在過程的苦與樂, 每件事都不是只有正與反, 人生也不是只有快樂或痛苦, 而是在不斷的苦樂交纏. 享受結果之餘, 也要細嚼過程, 這才是讓你變得又富有又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