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0年4月23日

7年賺到1500萬

《7年賺到1500萬》- 柏竇 薜佛 , 聽下去, 好難吧?!


在我未翻閱此書之前, 我都未有想過自己可以做到, 但當看畢之後, 我的信心大了. 此書跟《富爸爸窮爸爸》有點相似, 都是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讀者如何從 "貧窮"中走出來, 最終成為"有錢人"。


書中先由心態著手, 說明窮人同富人的分別:

1. 窮人有錢就週身唔自在,富人則過得自然;
2. 窮人收入先付單,富人收人先付給自己;
3. 窮人工作為賺錢,富人工作於樂趣中;
4. 窮人沒有目標,富人目標清晰;
5. 窮人不想走出自己的"安樂窩",富人不喜歡留在安樂窩;
6. 窮人面對問題的方法是推諉,富人的方法是勇敢面對及解決問題;
7. 窮人只會"要",富人會分辨"想要"及"需要"
...作者逐點逐點解釋及提供改變心態的辦法.

書中亦提到理財方法:
如何由負債的情況, 進步到有經濟保障, 然後令經濟安全, 最終達到經濟自由。
不過,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還是書中提及對目標的闡釋:
首先: 我們必先有一個目標, 一個明確的目標。
例如, 我要"做個有錢人", 不是目標, 是夢~~ 我要有1千萬,才是目標。
然後, 把你希望自己七年後的生活寫出來:(越明確越好)
1) 我希望自己和別人會看到什麼樣的我:
2) 未來一天的行程是什麼樣子? 我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
3) 我想擁有哪些財產、朋友、健康、家庭?

繼續, 就是把你希望自己三年後的生活寫出來:(越明確越好)
1) 我希望自己和別人會看到什麼樣的我:
2) 未來一天的行程是什麼樣子? 我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
3) 我想擁有哪些財產、朋友、健康、家庭?

如此一來, 我們的目標就非常明確了。往後就是不斷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 還要不時拿出自己的目標來看, 思考如何能夠達成目標。

書中的1500萬, 是以台幣計算, 折合港元若400萬, 7年賺400萬, 又好似唔太難喎~ 
一年賺57萬, 七年就是400萬了.

另外, 明確的目標真的讓人清醒的. 我早年設定的三年目標, 大部份已經提早達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