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2月4日

分享經驗

雖然, 有錢人常說自己買賣股票期權是在 "投機", 但不代表我不用投資的角度去分析自己的預期回報率. 相反, 我更會以投資於其他項 (股票, 樓市, 基金...)一樣的心態面對, 絕不馬虎. 柏竇.薛佛在其書 (歐洲巴菲特投資賺錢策略) 說過, 致富其實係一個系統. "想要獲得財務自由,就必須找到一條穩當安全的途徑,在毫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逐漸累積自己的財富。"



無論是買股票, 買樓, 買黃金, 買乜買物都好, 都可以做成一個系統, 巴菲特成功之處亦都有關係於他的選股系統與及持有系統. 當然, 在同一個系統之內可能有好多變化, 甚至對於不同的事可以有不同的處理系統. 但萬變不離其中的是大家要先有一個自己覺得接受而且會安心地操作的系統, 然後堅持地行操作下去.

網上有很多BLOGGER, 他們都很樂意跟網友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及投資經濟, 我自問未有他們的成功經驗, 但十分相信的是, 能夠如此無私地持續地分享自己的經驗的朋友, 無論是成功的, 是失敗的, 或是怎樣的結果, 其精神已經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有時候, 我們會見到有些朋友會用懷疑的眼光去看BLOGGER寫文章的出發點, 更有時會看到攻擊性或是批判性的回應; 我不會評論這些回應是好是壞, 但墨子有云:

 "非人者必有以易之,若非人者而無以易之,譬之猶以火救水也,其說將必無可矣。"


這是我看所有回應 (包括自己的BLOG的回應)的心態.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做就不同的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