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3月23日

太陽底下無新事

最近, 中移動 (941) 的股價好似坐過山車般, 由一月份的$75 - $76, 升到 $86 - $87, 更有大行話睇好甚麼甚麼業務增長, 看來要升破 $90, 甚至會去到 $95. 其實, 唔知又比佢嚇死, 知就比佢笑死. 根本上, 中移動的業務發展近年來都是平平穩穩的, 沒有甚麼驚喜也不會無端跌落谷底, 如果我們真的如大行或是財演講的做, 大底又是坐艇一族了。

對於長線投資人, 要買一支股票都是離不開那幾種分析技術及程序, 要知道很多時金融市場上的所謂"波動'都是由人造出來的, 試想想, 我們今天用的電訊服務, 會因為希臘國債問題而使我們明天不再用了嗎? 我們又會否因為美國在來年不加息而增加使用流動寬頻數據?

在投資一間公司, 首先看重的是市場需要, 看的是未來需要, 以及其價值與回報率, 不是其價格的升跌, 如果混淆了就只在投運了。

如果沒有行業知識, 又沒有分析能力,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月供盈富基金, 然後有策略地賣出或增加買入, 回報已經可以比美買專業基金的實際回報, 而且每半年派一次息, 簡單易明。太陽底下無新事, 當經歷了最少一對牛熊之後, 自然就會明白 ~~ 要致富, 只需要一個簡單又沉悶的系統, 然後有恆心地堅持下去, 慢慢(五至十年)就會看到成績來. 如果貪一時之快, 急功近利, 就算成功偷雞一次半次, 最終都會失敗收場。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的。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