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3月21日

財富、富足與財務自由

每個人一生人裡面, 會有好多唔同的追求, 唔同的年幾也會有不同的夢想, 當大家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時, 財富往往是一種有效的工具去幫助我們達成夢想, 是故 "財富管理"是十分重要的. 但是, 在我們認為財富是重要之先, 我們更要明白為何它是重要的, 這點卻是很多人都遺忘了的事, 在確定自己要得到財富的同時, 卻忘記了自己為何要追逐財富, 那是多麼可悲的捨本遂末的故事?


其實, 我們要得到財富, 是因為我們有我們的夢想, 而財富就是通向達到夢想的其中一個橋樑: 例如, 如果我想去歐洲旅行, 沒有錢搭飛機, 難道我要"行"去歐洲麼? 我想住擁有千呎新居, 沒錢買, 我也不能變出來。 我們必先有一個夢想或是一個目標, 然後, 財富才能發揮它的作用。所以, 請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夢想放在甚麼 "我要賺一千萬", "我要賺一億" 等無意思的數字上, 如果我們的人生夢想是為賺錢而活, 我們就必定"窮得只剩下錢", 如果我們是為快樂而活, 我們就會快樂地過活到死。

當我們明白到夢想與財富之間的關係, 就會理解到, "富足"不是等於過著奢華的生活那麼簡單, 而是依靠自己擁有的財富或能力, 讓自己的夢想或想法得滿足。此之所以, 我們眼中的富豪們並不會滿足於他們的富有, 因為他們只是滿足於用他們的能力去賺取金錢的過程, 而這個過程是無窮無盡的, 每一天都賺錢, 每一天都滿足, 這才是他們的"富足"來源 ~~ 我們也不一定需要跟他們一樣才能夠"富足", 但我們必須要定下自己的"富足"需要, 包括生活 (衣、食、住、行)上的"富足"要求, 自己的夢想, 長中短期目標, 以及想如何去達到目標。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 我們所訂下的夢想, 會隨著我們的年幾以及面對不同的環境而有所改變, 但事實是唯有是有了夢想與目標, 我們才更有動力地, 更努力地勇往直前。有錢人個人的經驗是, 有了夢想、目標、路線圖與方法, 通常都可以提早達標。大家不妨試試, 頭一兩次未必盡如人意, 但慢慢就會進入直路。

共勉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