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10月30日

如何達成夢想?

每個人都想成功, 都想健康, 富有, 快樂, 幸福....只要是大家都想得到的正面的形容詞, 其實都是好事, 都可以人們想要得到的 "理想". 問題是, 我們如何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呢? 這是每個有夢想的人都很想知道的事.


這問題的答案看似簡單, 但做起上來卻是很難, 要做得好就更加難, 要持續地做得好, 就更加是難中之難中之難....... 而答案就是 "先付出, 後回報".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每樣事情都要付出代價.

我們由出生開始就是玩著一個遊戲, 一個大家都不為意但又時時刻刻都在玩著的遊戲,  一個"走出人生"的遊戲:

一個嬰兒, 肚子餓了會喊, 尿片濕了會喊, 然後, 父母或照顧嬰兒的人就會供其所需的奶, 尿片, 衫.... 一個小朋友學行路, 踏出第一步, 跌跌撞撞,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不用扶, 自己行.... 一個青年人, 第一次自己去街, 第一次拍拖, 第一次被人飛/ 或者飛人, 很多很多第一次.... 直至到...第一次死 (應該唔會死兩次吧)

我們做所有事情都有第一次, 有些會有第二次, 第三次.... 然而, 大家又有沒有想過, 在無數的第一次, 成功的第一次, 得到回報的每一次, 其實我們都在 "付出"? 嬰兒肚餓時"付出"喊聲, 得到"溫飽", 讀書時"付出"時間溫習, 得到"好成績", 出來工作"付出"工作熱誠, 得到"成功". 無論我們的人生階段去到那裡, 都需要大家付出了一些東西, 然後得到一些. 當然, 付出與回報不一定要均等, 有時付出一分, 得到十分, 有時卻付出一分, 得到十分. 這是命, 也是運.

就好似我們看很多名人傳記一樣, 他們都很勤力, 所以有人在想, 只要我勤力就可以很成功, 可惜, 勤力只是付出的一部份 (也是最基本的一部份), 還有更多更多的付出才能夠成功, 但他們沒有付出.

有錢人曾經問過一個朋友: "你今年想有甚麼目標?",
朋友: "我想要賺一百萬."
有錢人: " 你現在賺幾多一年?"
朋友: "50萬-70萬"
有錢人: "即是, 你要賺多差不多一倍了啊?"
朋友: "對"
有錢人: "為了這一倍多出的收入, 你願意付出多兩倍的時間麼?"
"為了這一倍多出的收入, 你願意認識多兩倍數量的朋友麼?"
"為了這一倍多出的收入, 你願意放棄現在一半的消費麼?"
朋友: ".....都得嘅..."

有錢人說: "咁你一定唔得!!! 沒有強烈而肯定想付出的意願, 何來收獲的結果呢?"

無論我們說話如何虛偽, 我們的行動是不會說謊的. 有很多人就像是上述的朋友般, "講就天下無敵, 做就無心無力". 付出與回報不一定成正比, 但沒有付出就一定沒有回報.

夢想很多時都會比較遠大, 不會是食個包這麼容易, 所以, 要付出, 不停令出, 正確地, 正面地付出, 持續地令出, 知易行難矣, 是故成功的人那麼少, 庸碌的人那麼多. 大家想做成功的人還是庸碌一生? 不是看你夢想有多大, 而是看你付出有多少.

共勉之.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無私分享, 非常認同閣下關於管理人生的見解, 亦感受到很強的正能量呢! 相信你如此一步步地努力最終一定會達到你做個有錢人的理想, 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