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0年9月24日

給孩子的信 (一) ~~ 2010/09/20

親愛的孩子:

這是為父給你第一封家書. 本來, 我想親手把這些家書寫出來, 然後好好收藏, 待你長大成人之後給你, 作為你成長的見證。但是, 我不願面對我自己寫字太不堪入目的事實 (為父也有不願面對的現實啊), 所以, 唯有打在blog上記錄. 希望你日後學會寫字之時, 是學習你母親的字體 - 優雅, 流暢, 剛直 (其字如其人).


不知不覺, 為父已為人父一年了, 每次回想起你出生的一刻, 都有興奮的感覺. 你母親曾經問我, 當我看見你出生的一刻, 有沒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 我斷絕地說沒有, 怎會有呢? 有幸可以看著自己的骨肉出生, 是何等幸福的一回事呢? 對我來說是開心得哈哈大笑的事, 不是感動流涕的事. 雖然, 這並不是你母親想要的回答, 但卻是我真心的說話.

你出生的日子, 是比預產日遲了整整一個星期的, 然而, 你的表現卻強烈告訴我們 -你在母親肚內太舒服了, 不想出來跟大家見面啊. 但醫學上, "過期"一星期的嬰兒, 是開始有危險, 所以, 我們只好到醫院, 把你"趕出來". 首先, 是落藥, 過了整整一晚, 你母親都只是痛, 之後, 就是穿羊水, 打催生針, 父母親辛苦了十多個鐘頭, 終於見到你"蒲頭"了 (你的出生過程, 為父已記錄在另一文章, 只作家傳,不予公開). 幸好, 你出生時都算是一個精靈bb, 不枉我倆辛苦咁耐生你出來.

你出生後這一年, 對我們來說, 確是十分難捱的一年. 而我終於明白作為父母在身體, 心理上, 有著多麼大的壓力. 當然, 在你出生後的這個時間裡, 你給我們的快樂也真不少. 看著你一天天的長大, 由每天只懂躺著食奶睡覺, 到現在懂叫懂爬懂走路. 所經歷過的, 盡是我的難忘回憶.

可知道, 從你出生開始, 差不多每一晚, 父母倆都不會"長眠", 每次聽到任何聲音, 都會立即從睡夢中驚醒, 檢查你身邊一事一物, 生怕有甚麼令你睡得不安. 當你生病的日子, 更會是徹夜不眠去照顧你, 為你抹汗/ 為你蓋被, 有時候你吐奶, 我們更換床單, 連自己的床也經常"進貢"讓你安枕. 已經有無數次了, 你在我們的床上嘔吐...每次都讓我們哭笑不得...

父母對你的冀望很簡單, 就是要你健康快樂地成長, 做一個有用的人. 為父相信, 這也是天下間的父母, 對自己孩子最基本的冀望.

雖然, 照顧嬰兒絕對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但你是父母倆的寶貝, 是永不改變的. 祝你永遠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