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1年3月9日

香港的百萬富翁 - 201103

今天看新聞報導, 有研究調查指本港百萬富翁人數創新高, 擁有超過一百萬港元流動資產的人, 去年有五十五萬八千人. 報導又指出百萬富翁增多的原因, 主要是股, 樓暢旺所至. 在此所說的百萬富翁, 是指流動資產有一百萬的人仕, 大蓋即是銀行存款加股票

除了做非法的事, 從信用卡拿現金等方法外, 要正正經經在香港做一個擁有百萬流動資金的人困難嗎? 有錢人就話其實一啲都唔難. 尤其是當你是年青人.

假設:
1) 你的收入第一年是一萬元, 除去比家用及自己生活所需, 每個月儲蓄兩千元, 一年就是二萬四;
2) 假設之後每年都加月薪一千元, 把加薪的一半儲起 (即五百元), 即每年儲多六千元;
3) 每年的投資回報為5% (可憐的5%投資回報, 只是過往指數基金平均回報的50%而已)


可知道第十一年之後, 你有多少錢? 是 $ 762,066:
 
 
 
 


如果, 投資回報不是5%, 而是10%, 已經是 $986,280 (接近一百萬)
 
可能有人會問, "儲蓄十年? 太長了.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呀?!",  甚至, 好似頭條入面的陳景輝先生一樣的想法.(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1/03/09/141458.asp )
 但對有錢人來講, 這全都是bullshit!!

從開埠以來都是如此, 甚至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 儲蓄及節儉就是變得富有的基礎. 賺錢能力只是加速致富的火車頭.

返回上述例子,

政府工 ACO/ 紀律部隊...全部起薪點都有萬四, 五, 保險sales入職薪金一般都有一萬再加commision; 一個年青人 (尤其是大學生之流), 要出來找一萬蚊人工的工作真的困難嗎?

每次加薪都把當中的50%作為增加儲蓄額, 完全沒有要求降低生活要求, 只是不要把所有加薪消費掉而已, 難嗎?

月供2800-盈富基金過往十年平均回報率不低10%, 做5%回報困難嗎?

如果, 上面的三個項目, 對一個年青人來講是困難的事, 請不要說香港沒機會, 是這位年青人太差勁了, 要多檢討多反省多修正. 十年內, 做不到百萬富翁, 最少也是個 "半百萬富翁"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