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9月18日

NO PAIN NO GAIN

最近, 公司有位年青人N向我辭職, 他說離職後會去幫朋友一齊返大陸攪生意, 起初我聽他說自己想出去闖一闖, 所以跟朋友返大陸看過他的生意, 覺得自己有機會發揮, 然而, 當我問及更多的詳情時, 發覺他的所謂 "生意", 很有可能是他的朋友的騙局. 我問了N幾個有關內地做生意的問題, 以及他對該公司的認識時, 他根本答不上半句.

我看著N說他如何 "相信"這位所謂朋友, 又要到會投資多少錢去他的公司... 我看到的, 是一頭迷失了的羊...

大家還記得多年來的層壓式推銷嘛? 從前的健康食品, 到 LB香薰, 手機用品, 近年的南寧 (或其他地方)買樓投資團, 物流投資... 到現在的綠化、環保、家電下鄉.... 羊牯者, 都為貪賺快錢者...

我沒有再浪費任何力氣去充服N發現/承認當中問題, 只是說, "如果是我, 我就不會參加了, 因為有太多我必須知而未被回答的問題, 我不會下這些注去賭, 但我依然祝福你的. 祝你好運"

發達人人都想, 但如何發達比起變得發達更重要. 就好似中六合彩頭獎的人, 很多都會變回原形, 甚至比無中獎之前生活得更差, 為何呢? 因為他們擁有了無力擁有及控制的金錢 (或權力), Power without control is nothing. 

由於人生無TAKE2, 我們必須為自己負責,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為自己的計劃(或無計劃)負責.


各有前因莫羨人, 各有後果莫說人.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