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3年6月13日

沒有蝕,沒有波動 怎有錢賺?

睇返記錄, 原來有錢人寫盈富基金是寫得最多的 "股票", 無他, 因為它夠大, 跟足恆指走, 無論經濟高低都肯定有息派, 試問如果恆指成分股都無息可派, 那整個社會的經濟會是何等得堪虞??

然而, 有個有趣的心理或問題出現了, 這也是好多朋友都關心的問題, 有息派, 咁有無錢 (股價)賺嫁? 點樣先係穩賺嫁??


有錢人之前的文章雖然都沒有直接答呢個問題, 但是數字說明過一切, 所以我就用一句非常簡單的說話來總括 : "沒有蝕,沒有波動 怎有錢賺?"

就以最近的波動來計算, 如果大家是在今年頭半年內才入貨買股的話, 以今天的股價來講, 應該大部份都在坐艇了. 但在坐艇的這一刻, 你想:

1) 買入?
2) 賣出?
3) 唔理, 無眼睇?

同樣地, 如果大市繼續跌多一成/ 兩成/ 三成??

當大家的眼球只是看著股價的時候, 大家的買賣決定就是在於股價的升跌  , 然而, 有錢人的盈富基金計劃又好, 買樓收租計劃都好, 操作決定卻不只在於價格, 而是在於其息率, 也可以是在於現金流作為著眼點.

也因為著眼點不同, 有錢人的計劃當中, 有一項非常重要, 但又十分負面的情況是絕對會出現的, 就是 "蝕錢" !!!!

= = = = = = = = = =
以盈富基金計劃為例子, 今天的 $22.5 買入, 但如果恆指突然跌, 或是慢慢跌又好, 總之就係跌落 13,000點, 盈富基金股價只有 $13.5, 即是所有買入的股票都跌左四成, 呢個時候如果依照心理情況, 係會賣掉, 離開市場; 但盈富基金計劃內的操作方式則剛剛相反, 就會加碼, 買進. (當然, 沒有閒錢的人就只有眼白白等時間過)

無人知道股價幾時會回升, 也不知道會不會回升, 這是最難熬. 但經濟有循環, 股市也有波動, 當股市再上升, 就是開始賺錢之時. 而且會比例上比之前賺得更多, 因為平均價被拉低了.

此之所以, 如果無蝕過價, 又怎會嘗到爆升的超級利潤? 但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就是要 "韜光養晦"與及 "保留實力", 也可以說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另外, 還有一個技巧就係幾時出手了? 我的建議是: 盈富基金計劃

共勉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