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5年4月21日

追夢


還記得兩年前(2013/06)有錢人寫了篇按摩女郎, 眨眼間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 有錢人在這兩年沒有再入住該酒店, 更不用說遇見小慧了, 只是今天重溫自己的文章, 又有另一番味道.

人生的旅程很有趣, 很多人追求不平凡, 也鼓勵其他人都應該追求不平凡, 最少也應該追求卓越. 但其實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是獨特的, 絕不會找到相同的個體, 那來需要追求不平凡? 追求自己的夢想反而更實際. 以下就是踏踏實實完成夢想的故事 (剛巧讀報讀到)

= = = = = = = = = = = = = = = = = = = = =

魚胚胎驗毒 港企獲發明大獎
盼改善內地貨安全 從源頭解水貨問題


= = = = = = = = = = = = = = = = = = = = =

創辦人城大內地生 「毒奶粉」堅定檢測信


【明報專訊】今次奪得國際發明獎的水中銀公司,由年僅約27歲、從內地來港讀大學本科的陳子翔創立。陳子翔讀大學期間已義務辦課程替內地來港大學生補習廣東話,奪得賽馬會約90萬元獎學金;見多年前內地毒奶粉事件,更下定決心發展食品安全檢測技術,他說創業非一帆風順,但抱着「必須為這個世界做些好事」的信念堅持下去。

安全不放首位 「有錢亦不會成功」

陳子翔多年前由廣州到香港城市大學修讀電子物流及科技管理學系,昨正從日內瓦坐飛機返港的他,曾在科技園撰文形容自己畢業時認為世界盡在掌握,急不及待創業;08年發生毒奶粉事件後,令他知道不能再對污染及食品安全問題冷眼旁觀。

跟他一同以「轉基因鯖[魚將] 魚」技術撰寫商業計劃書及參加創業比賽的兩名城大生,畢業時分別覓得「筍工」,沒落實創業計劃,城大副校長林群聲透露,陳畢業時獲大企業聘為見習經理,但仍決心創業。

陳表示,創業時要重新學習該檢測技術、財務和管理,並非一帆風順,公司後來得以發展,他仍時刻提醒自己,若不將安全和責任放在第一位,得到金錢亦不會成功,其座右銘是「不但要將事情做得好,更要做好的事情」。

校方助學生創意變商品

該公司的技術源自城大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處長鄭淑嫻的科研成果。鄭稱,該校一年多前致力助學生將創意發明商品化,教員會跟學生分析其意念有否商業價值、會否侵犯他人版權等,一年間已和逾600名學生洽談過,當中20多人的意念有潛力,校方會僱用律師,助有潛力及有需要的發明申請專利,過去一年多已有5個成功個案,另會助學生申請創業基金,例如兩年間已有5組學生各獲數碼港撥款資助10萬元,亦有數組學生獲創新科技署資助。而該校技術轉移處處長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可助創業學生尋覓合適投資者,校方亦有三維打印機,讓學生製造產品雛形,以便推介給投資者。

林群聲補充,城大多個學系都有教授擔任學生研發產品的顧問,校友組織「城賢匯」亦有一批老闆級舊生助學生覓投資。城大整合上述支援計劃,今年1月正成創立「創意基地」,為學生提供研發商品服務至創業的一條龍服務。

 = = = = = = = = = = = = = =

有錢人按: 我們不需要成為偉大的人, 只需要踏踏實實的成就自己的夢想, 已經很不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