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0年11月2日

想有更好人生? 把計劃寫出來吧!!

跟同事A談天, 說起他的另一半 T, 近期因未有工作常常庫閒在家, 在沒事幹沒收入的情況下, 炒IPO, 炒股... 希望賺些"快錢", 乘順風車... 如果, T 是經過細心分析, 知道自己要 "炒"的股票是如何估值, 那還好, 然而, 細問之下, 原來只是跟風追入, 所以令到同事A憂心不已, 怕他一次"炒燶"了大家的儲蓄...


有錢人: "你有無跟 T 談過 '未來'的問題嫁呢?"
同事A: "有呀, 我地想買樓, 生bb..."
有錢人: "咁你地有無計劃過點樣去達成 '未來'?"
同事A沈默....
有錢人: "咁你地有無傾過、寫過出來大家要點樣付出達成'未來'?"
同事A再沈默....
有錢人: "你有無諗過三年後, 你會點? 你想點? 擁有甚麼? 七年後, 你又會點? 你想點? 擁有甚麼?"
同事A更沈默....
有錢人: "還記得半年前我已經跟你說過, 你要有夢想, 必須要有計劃, 而且, 越清析越好, 時間過去了不等人, 時間對每一人都公平.這段日子入面, 你們的資產有沒有增加? '投資' 是要做功課的, 也要有'計劃'的. 我想, 你現在第一樣事情要做的, 就是回家跟你的另一半好好商量, 你們的共同目標是甚麼? 要怎樣達成? 大家要怎樣付出? 有了清析而且明確的目標及計劃, 大家便不會想著 "賺快錢", 也不會胡亂花費, 你的"憂心"也不會再"憂心"了."


每個人的人生本來就有很多夢想, 有的腳踏實地, 有的天馬行空, 然而, 當你把自己的夢想確切地寫出來, 計劃要怎樣實現, 慢慢, 無論多麼天馬行空, 看似多麼難的目標, 也會變得可行. 但是, 大多數的人也不會寫出夢想, 做出計劃, 因為要思考? 因為怕承擔? 怕"講就天下無敵, 做就有心無力"?

我經常掛在網誌的金句: (鼓勵大家, 也鼓勵自己)
A goal without a plan is just a wish - by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Reading maketh a full man; conference, a ready man; writing, an exact man -by Francis Bac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