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2月17日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大學》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
= = = = = = = = = =

一向有錢人對政治都不是太過熱情, 尤其是香港的政治; 因為有錢人都是在香港的植民地政府管治下的教育成長, 然後安然過渡至中國香港特區政府管理下生活, 從來我都知道自己在政治上根本"無話事權", 所以無所謂.


然而, 最近的特首選戰以至"唐宮"事件卻吸引了我的眼球, 不得不留意當中兩位參選人的 "表現".... 其中, 唐英年的為人十分令我不齒....


在 "感情缺失"上, 他已經表演得 "無膊頭, 無腰骨", 對"終身伴侶無承擔, 沒有好好"修身";


在最近的唐宮事件 (還未告一段落), 不能好好管理家事, 是為不能齊家, 他的說法, 更令我想起台灣的陳扁, 有罪名就推向太太"頂包", 一副全不知情的可憐相 (很嘔心), 就算是真的無辜, 也代表了其本人無能 "齊家"


以其前財政司長, 政務司長的要職, 對香港事務與政府一切決策有絕對的責任, 對現在香港政府以至香港這片土地所處的困難, 他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對於他的 "治國"能力實是一大反面引證.


對於一位 修身、齊家、治國都一榻糊塗的人, 有錢人絕不認同他有能力及合適成為一個能 "平天下"的特首, 帶領政府以至整個香港!!!


在家庭, 在友儕之間, 在公司, 組織裡, 我們會尊重我們的領袖, 因為他可以是我們的role model. 也因為他是我們的role model, 所以我們跟隨他.







1 則留言:

  1. 講能力, 一早知佢無, 佢只係個紙板人, 等中央同商界控制香港, 但係搵紙板人都搵個好d啦!

    希望等習近平返黎就決定換人啦, 到時佢可能無端端又話退選, 我地可以睇到中央既威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