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6月11日

為何我不是巴菲特

有錢人當然不是巴菲特, 但就算問我想唔想做巴菲特, 有錢人也會答你 "不想", 先不論去到佢咁有錢時會不會被綁架, 或是做乜都被人影住之類的問題. 而是要做巴菲特, 並非我們所能及, 也不是我們所願.

我們的眼晴常常都會選擇性失明, 我們的腦袋也會選擇性失言, 因此我們看人就往往只看到他人的正面或負面, 絕少是倆面都去看.





一般而言, 大家都知道巴菲特是 :

1. 全球最成功的投資家之一, 連續幾十年平均投資回報在20%以上;
2. 大慈善家, 現正週遊列國, 到處叫人 "裸捐";
3. 有3個兒女, 各自追求自己的理想人生;


然而...


在巴菲特年青的時候, 他的生活就是每天的研究不同的公司、投資, 無日無夜的看年報, 分析不同公的能加, 前景. 由於巴菲特將全身心力貫注在投資上了,投資以外的巴菲特,幾乎像個老小孩,對家庭生活相當疏遠。朋友甚至曾對巴菲特說,「那邊的三個小朋友,是你的小孩。還認得嗎?」


如果要我以自己家庭生活交換成億萬家財, 我不會願意. 所以, 我不可能做到巴菲特般的成就, 我只是 "有錢人"而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