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6月26日

韓國愛的故事

有錢人早年去韓國旅行, 導遊說到現在的韓國年青一代, 比起上一代對北韓的感情已經淡化了, 所以對於統一南北韓也沒有以前的強烈渴望. 其間, 他說到一個故事, 令有錢人十分深印象.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位時, 推出了陽光政策, 當時也真的得到過北韓較正面的回應, 其中一項就是讓一百個因內戰而被迫南北韓分散了的家庭, 有機會再"重聚". 其實, "有幸"參加的家庭都是非常不幸的, 他們都是在數十年前開始就硬生生的被內戰所分隔. 完全不會有家人的消息, 更何況是見面?! 足足幾十年, 有很多人也已經在思念中離開人世.

其中一對夫婦, 當年他們準備由北韓的家鄉逃去南韓, 在到達火車站的一刻, 妻子發現丈夫唯一送給她的訂情信物漏了在家, 因為車站離家只是十分鐘路程而火車也未到時候開車, 丈夫為此趕回家取回信物. 然而, 當丈夫離開不久, 突然炮火聲響起, 火車因此而開動逃避了.....丈夫臨離開前的最後一句說話 : "好好照顧自己, 我會找到你的" 也變成妻子後悔不而的回憶.

在往後的幾十年, 這位妻子艱苦的過活著, 等待著丈夫, 三年又三年, 三年又三年......南北韓也分裂了幾十年, 直到這個 "重聚活動", 妻子抱著半帶希望的心情參加, 因為已經幾十年了, 對方是否在生已經是一個問題, 再加上對方又會否參加了"重聚"也是一個問題. 幸運的是, 妻子與丈夫真的被配對上也被選中, 有機會"重聚".

在"重聚"的過程, 其實也會失敗的, 因為始終是分散幾十年的家人, 大家很可能已認不到對方, 試問一個你不見幾十年的人在你面前出現, 你有幾認得對方? 甚至也有些最終發現是配對錯誤, 一場歡喜一場空. 這對夫婦再次見面時, 大家都不能說出話來, 只是定定的望著對方, 眼淚不停地流...然而, 丈夫身後, 出現了第二個女人 (都係阿婆級的了), 那是丈夫在北韓再婚的妻子...

這位繼室, 一見到大婆即時牽起她的手, 說: "姐姐, 丈夫沒有忘記過你, 她心裡一直都深愛著你, 我也把他照顧的很好."

這時候, 丈夫也開口了, "你過得好嘛?"

妻子靜默了片刻, 笑笑說, "我很好, 我的現任丈夫照顧得我很好."

然而, 丈夫從妻子粗糙的手已經知道了一切... 她是為了丈夫能安心及不想他內疚而勉強騙說自己亦再婚且生活得很好... 他然後含著淚把那多年前的信物交給她, 說, "我終於有機會親手再送這件禮物給你了."

短短地重聚了一餐晚宴後, 夫婦倆又要再度分隔南北韓, 而他們也在重聚後不久相繼離世....導遊說, 這些家庭的故事, 在南北韓分裂時期, 是十分平常的...


記得珍惜眼前人, 因為在下一刻你未必再有機會去珍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