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1年11月17日

借入短債的原因

上一章 "借入短債", 提及我如何"推倒"不借的理由, 但沒有道出我為何咁有心要借短債. 老實說, 今次呢筆短債對我來講並不是大錢, 而當中有關的利息更是不足理會, 真係食餐好少少都去左. 但我都堅持要去試, 因為我想測試自己的 "心理容量" 以及自己的 "短債投資理論":

1. 借短債"投機"是要很小心 (很感謝止凡兄的提醒), 就如很多投資大師所言, 投資需要做功課, 投機也需要做足功課;

2. 只要時間夠長, 投機是也可以一個好的長期"投資", 只是短期波動看似比長期投資為大, 這是對資金穩定性的風險所在, 但更是對人心穩定性的風險;

3. 在足夠的資金護航下, 散戶可以不停用短債做投機, 以換取長期投資的回報 (當中當然有很多的安排及計算)

4. 因為短債操作看似有時間的限制去定輸贏, 所以感覺很刺激 (但如果用第3點的看法操作, 這其實是沒有時限的 ~ 很矛盾啊)

所以我用自己的時間及金錢去做 "實驗", 成功的話我會繼續慢慢加強其運作模式, 增加自己的賺錢能力, 就算失敗了, 起碼我又學懂多一條不成功的路.

要在這裡表明, 我不建議大家盲目借貸投資, 否則就是 "投運"; 我更建議大家必須要先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經濟財務, 所可以真金白銀去投資/ 投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