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11月16日

投資回報

對於很多人來講, 1%不算是甚麼, 例如, 原本一件$100的衫, 依家要賣$101, 如果大家是喜歡這件衫的話, 那$1蚊的差距, 大家會介意嗎? 再講大少少, 一層樓本來叫價$303萬, 當大家想去以$300萬買, 但業主死都唔減, 如果層樓大家又係鍾意的, 又會唔會為了這 1%的差距走人唔買?

但是, 如果這個差距被放大了10倍, 20倍, 也許大家就會被嚇怕了吧...

其實, 在我們每個人的投資生活裡也是一樣, 任何一段時間的1%都不算是甚麼大不了, 但當我們每一年都有1%的差距時, 這時複利的影響就會變得十分驚人.... 看看下圖就會發現:











如果每個月儲$2,000作投資:
回報是5%, 持續10年會有30多萬, 20年會有80多萬
回報是10%, 持續10年會有40多萬, 20年會有150多萬

回報是15%, 持續10年會有50多萬, 20年會有300多萬
這3個回報數字分別是甚麼?? 大家可以對號入座過往十年廿年的債, 股, 樓, 匯, 基金, 強迫金....如果你是任何一個項目的專家, 回報必定在15%之上, 否則, 這就是柏竇 薜佛所說的資產配致的效果了....有機會再續這個話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