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11月28日

股神推薦ETF

股神巴菲特很多次推薦ETF...以下是其中一些言論, 都講到點解散戶應該買ETF:


“在我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購買一支低成本的指數基金,然後長期堅持規律投資,因為你買進的其實是一個理想的行業,一個理想的國家的經濟。”

“如果你堅持不斷地買進,我們的確無法保證你的買進行為都是發生在市場的底部,但是我們至少可以保證這些買進行為同樣不是都發生在市場的頂部。”

"至少我認為,如果你選擇一支基金管理基金,而後者的操作費用每年就要吞噬2%的回報,那麼長期而言,你的表現恐怕很難追上指數基金。”

"人們應該坐在家裡,保持放鬆,只要長期表現和整體市場相當就已經很理想了。”

但是, 股神不會買ETF的, 因為他的選股能力比ETF更優勝!!!

他的老搭檔芒格説得更直率:“那些專業投資者從這個系統中獲得類似于賭場莊家似的暴利。他們根本不會給你買入指數基金的建議,因為這樣做他們根本賺不到錢。專業投資者投資成功的秘訣是不要分散投資,但如果你是一個對投資一無所知的業餘投資者,那麼投資成功的秘訣是分散投資。”(有錢人補充: 所以買ETF就是一個好選擇了)

雖然, 買ETF不能享有倍計的超高回報率, 也不能得到 "十倍股"的興奮, 但它也沒有個股的管理危機, 也不會因為個別公司的敗壞而令散戶投資歸零, 這是對散戶的最大安全網.

有錢人未來的投資, 也將要做一些改變, 其中一個部份, 也將會買進更多ETF, 包括盈富基金之類的ETF...有時間就講講對不同香港ETF的睇法. 但這不代表我不買個股. 最近, 我就入了一轉 057 震雄集團, 但時間關係, 沒有好好整理及紀錄買入原因, 也要找時間記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