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0年10月19日

最後的演講 The Last Lecture

這本書是RANDY PAUSCH 根據演講完 "全力實現兒時夢想" 之後創作的:


其中, 演講重點有兩個:
第一,「今天的演講重點不在於如何實現夢想,而是如何過你的人生。你只要以正確的方式過活,上天自然會眷顧你,夢想自然會實現。」
第二,「這場演講的對象不是各位,而是我的子女。」


如書沒有過份宗教的說教 , 也沒有教人如何為自己做計畫, 但除了讓人會感動之外, 更讓人明白 - 夢想對人生的重要.


書中有太多太多精境的說話, 其中:「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最為人熟悉 ("We cannot change the cards we are dealt, just how we play the hand."
--Randy Pausch)

讀完此書, 讓我更加認同 "夢想" 的重要, 與及 "感恩" 與 "珍惜"是做出來的, 不是說出來的.

相關網站: http://www.thelastlecture.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