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1年1月22日

工行走出去了

有錢人其中一隻股票工行, 繼續實現 "走出去"了:
---------------
   
1月 17日 星期一 14:58 更新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工商銀行(01398)計劃在未來兩週內在歐洲開設5家分行。本周工行將在巴黎、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和米蘭開設4家分行,下周將在馬德里開設1家。此前工行已經在倫敦、莫斯科、盧森堡和法蘭克福設有分行。
---------------


這是我在內銀股中選擇工行為先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相信, 一間能"走出去"賺外國人錢的銀行, 必會先跑出.

在一個家庭裡面, 如果你是最先去賺街外錢的兒子, 而不是"塘水滾塘魚", 你就是家中的老大了.

5 則留言:

  1. great work and good blog that worth reading !

    回覆刪除
  2. hi, 多謝你的留言 ^^

    我都有打算入工行,你有冇覺得邊個價位入好d???

    回覆刪除
  3. to 婉兒
    其實無乜邊個價位好d嫁喎,睇每個人滿唔滿足於預期回報....我認為工行長期看漲,如果以現價入 ($5.86),每年約有3.x% 股息, 股價方面, 我就認為未來兩年都係 $6.5-$7.5之間 (約10%-28%增長), 即是兩年加埋去睇就係13%-31%回報 (複利6.5%-15%), 睇你自己滿唔滿意囉. 我自己就滿意喇 ~~ 所以我一早已經月供工行.

    回覆刪除
  4. 恕我唐突參一個意見:
    對工行來說, 能向外發展, 無疑能創造新的增長機會, 但說到能"賺外國人錢的銀行", 工行絕對不是第一間, 而且, 其分行分佈主要以歐洲為主體, 先不論德國與俄羅斯, 現在歐洲整體經濟情況未見起色, 現在工行設海外分行, 只屬策略性部署, 要能真正為主體創造財富, 至少還需要三至五年時間, 何況還要面對當地固有利益集團兢爭, 還有國內政策的影響.
    至於買入價方面, $5.3以下為佳, 以工行現行價值評估,(也何以用計算, 但對於不能作準的東西, 評估這個字眼很貼切) 初段目標為$6.8~$7, 基礎利潤率為28.3%.
    當然, 若如預期未來環球主要經濟圈環境轉差, 則以上皆為空談, 長年增長率亦要重新計算.
    另外, "有錢人"先生, 複利的計算法好像不是除二就是.

    回覆刪除
  5. to匿名:多謝你的意見,互相交流不用介意.

    對於工行,我一向認為佢係一間好穩健的銀行,無論業務以至服務皆如此,所以它是"賺外國人錢的銀行",將來更會成為內銀中""最會賺外國人錢的銀行"(是我認為的啊).這當然需要時間去證明.

    至於買入價,當然越低越好添~都係"睇每個人滿唔滿足於預期回報"

    另外,複利的計算法方面,是我計錯了 (應該是6.3%-14.5%) ~ 謝謝糾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