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1年12月3日

用正確的心理面對衍生工具

坊間很多時都會聽到一些與衍生工具有關的新聞, 大都是負面的, 就好似說某某公司老闆因炒乜乜物物破產收場, 又或是甚麼甚麼人炒燶期指後點點點...


有錢人其中一個喜好, 就是鍾意用不同角度睇同一事物, 雖然我喜歡價值投資, 但我不會把它奉若神明, 只會學習其中的的概念, 就好似 "ACCUMULATOR"/ 期指/ 期權之類, 雖然很多說它們不好,我亦不會把它當惡魔, 相反, 它們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甚至會自製ACCUMULATOR

我們需要更加了解清楚的, 不是投資是好是壞那麼簡單, 是每項投資的本質, 特點, 以至其風險所在. 你看他人炒燶期權要自殺, 要知道, 期權都有分指數期權, 股票期權, 貨物期權....究竟那人如何炒期權的呢, 為何大到不能承受的呢? 通常魔鬼在細節.

有錢人都有投資期貨期權, 但我的心態是以用以幫助增加投資回報, 卻不是主要的回報來源項目, 如此想法, 幫助我分配額度及風險承受方面設訂限制, 就算我是以借貸回來的錢去買賣期權, 都只會去到一個地步是自己就算輸晒都輸得起的額度.

當我們面對衍生工具時都是以一種投資的心態去操作, 不靠他人不靠消息不靠運氣, 計好回報以及風險損失, 大家的回報就是肯定的. 然而, 我卻非常反對大家以"牛熊"以及 "屙卵"作投資工具, 因為它們根本是"投運"產品, 因為這兩種東西只是大戶的陷阱, 對我來說不是衍生工具, 試問有邊位朋友長期賭六合彩是贏多輸少?? 請出來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