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1年2月26日

加按 201102 (3)

上回講到, 我加按後續動作看似沒有風險吧,  其實並不是, 以下都是風險所在:
1. 如果好景不常, 樓價下跌超過3成, 我所有的"追價準備金" 是不足以應付的; 不厭其煩地講多次, 雖然香港銀行好少如此追差價 (原因是大部份客都是乖乖供款的), 但意外就是意外嘛...
(個人認為, 這情況在短期內出現的機會, 比起SARS重臨肆虐香港的機會更低)

2. 第二部份的錢血本無歸: 你以為最安全的投資, 可以係殺你一個錯手不及 - 君不見評級為AAA的雷曼迷債如何輸死人無命賠 (雖然我認為大部份責任在投資者) ? 銀行倒閉、政治動盪...都有機會令這些 "收息項目"短期受到極大衝擊, 如果只靠它開飯的話就只有是無奈了, 就好似早年匯豐銀行話大減派息, 幾多公公婆婆叫苦...
(個人認為, 這情況在短期內出現的機會, 亦都比起SARS重臨肆虐香港的機會更低)
然而, 我會將這部份分散幾個項目,降低血本無歸的風險: 包括人民幣定存, 月供 2800, 月供 2/ 941... 同買 TEMPLETON 債券基金, 雖然息率就低了點, 但勝在相對穩陣.

3. 第三部份的錢投資失利, 這反而是最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我是人, 我都會貪心, 人一多左錢就更加會無端端身痕, 所以為免自己亂買一通, 我訂定了一套投資規則 :
a. 同一項目/ 同一股票 不可以用超過25%資金 (就算好有信心都不可以), 避免過份習中, 甚至自己賭單邊;
b. 資金不可以在一個月內用盡, 必須最少分兩個月投入, 避免魯莽地短時間買入不同項目;
c. 參與投資項目的預期回報及原因必須寫出, 讓自己知道自己唔係"投運";
加按抽資有風險, 但大部份風險都是可控制範圍, 如果今次加按行動進行順利, 投資回報將會是未加按前的兩倍. 結果如何? 時間會証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