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之所有廣告收入, 將全數捐予慈善團體

2012年12月3日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現實版)

在上年, 有錢人的寫了老友TL的故事, 內容講及他擁有三層樓的經過, 最近, 有錢人跟他傾開計,談起了樓市, 原來他跟有錢人一樣, 已經把出租物業都放賣了, 但他比有錢人更早賣了, 是上年年尾至今年年頭的事.



有錢人聽到這個這裡, 問TL為何不留起一間來, 要一次清貨呢? 原來他手持的兩個物業都是較為舊的樓, 係時候要做保養維修了, 這些大廈維修, 動輒要三幾萬至十萬八萬不等, 而當時TL也見樓市都升了一段, 自己的兩個物業, 一個升值一倍, 另一個也升了兩三成, 所以就賣了, 留下現等待機會.

我問TL, 會否覺得唔底, 早賣了點, 差距咁大, TL說:
"無乜話底唔底的, 如果我唔賣, 比法團夾我比錢做維修, 我又唔想. 依家賣左, 前後都賺左成層樓返來了, 已經超越預期, 沒必要也不能賺盡"

有錢人: " 咁你呢筆錢準備點運用呀?

TL: "暫時小部份就買下藍籌股票, 留起大部份先, 等候機會!"

當然, 對比起有錢人的"幸運", 可以食埋今年的升浪, TL 算是賣早了, 但, 當時的大家又何來能力預測未來呢? 就好似有錢人賣了的舊自住樓, 對比起現在的普遍成交價 (對,是成交價,不是叫價!!), 也竟然是三成的差距, 所以說, 我們一般平凡人, 根本沒有任何能力去預計高低位, 只能按自己的策略加以合適的戰術, 去爭取預期的回報.

這些對話, 令我想起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內容:

0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0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0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要變有錢。

04. 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0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0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0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0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0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已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我們一定要做個快樂的有錢人,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